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怪不吃!吃貨挑戰台灣另類食材 下肚直喊療癒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TLC全新美食節目《怪食物日記》,堪稱亞洲版的《古怪食物》,主持人是頂著招牌齊瀏海、看見怪異美食就眼睛發亮的高挑美少女羅莎琳李(小名羅絲),身為一位狂熱的美食旅行家,羅絲秉持「活著就是要吃東西,凡事都要至少嘗試過一次」的「無懼老饕」精神,從黏稠的沼澤蠕蟲,到奇特的生活美食,帶全世界旅遊迷一窺亞洲最奇特的美食。

《怪食物日記》主持人羅絲(右)品嘗辣版珍珠粉圓,經典再升級。(TLC提供)

羅絲在日本、越南、柬埔寨、台灣、泰國、韓國、印尼和菲律賓各地,展開她的吃貨之旅,探索一連串怪食物背後的故事。無論是異國情調的街頭美食,傳統食品,甚至精緻餐食,羅絲都準備好了,渴望嘗試這一切。節目首集羅絲就到台灣造訪傳統手路菜的發源地台南,品嚐了渾身肌肉貌像蛇卻又美味的「鱔魚意麵」、新式國民手搖飲料「辣椒珍奶」;大啖詭異卻鮮美的烏龜力量「雞仔豬肚鱉湯」與勁香四溢的洋蔥炒「天梯」。

驚人的田鼠肉嚇到羅絲。(TLC提供)

接著羅絲一路南下,挖掘新舊文化裡傳承與創新的奇怪食物,這些怪怪美食中不乏歷史悠久的民間美食,與屬於台灣人味覺地圖上的創新風景。羅絲與這些怪食物的主人生動互動,將藏在小島上的「另類菜單」端上國際舞台。她繼續前進嘉義與屏東,品嚐傳統的農民「田鼠」料理,與新式創意「螞蟻」蛋捲 ,這些詭異卻又養生的怪食物,忐忑指數100%,挑戰食客們的視覺與味覺,更挑戰觀眾對食物的想像。

《怪食物日記》長得像蛇的鱔魚。(TLC提供)

羅絲也說,她在台灣享受了一段很療癒的時光,「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鄉下,發掘了好多歷史悠久的怪食物。台灣料理很重視養生,事實上,我覺得我搞不好,多了十年壽命。」她也說想對台灣人說:「感謝!真好吃!」羅絲的《怪食物日記》將於10月24日起每週六晚上9點於TLC旅遊生活頻道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