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淑芳金馬3項入圍 感動直呼:從影60年最大幸運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高雄電影節今(18)日舉辦《親愛的房客》高雄首映會,導演鄭有傑攜演員陳淑芳、姚淳耀出席影展活動與粉絲見面,鄭有傑坦言上半年因疫情影響,走進戲院常只有小貓兩三隻,本來非常擔憂,但後來看到台灣疫情控制得當,國片成為戲院主力,甚至可以舉辦影展,讓他非常感恩。陳淑芳今年一舉入圍金馬獎3項大獎,直呼是她從影60年來最幸運的一年,不敢奢望得獎,能與眾多厲害的演員一起入圍就已相當開心。

導演鄭有傑(左起)、陳淑芳、姚淳耀出席《親愛的房客》高雄電影節首映。(高雄電影節提供)

陳淑芳以該片接連入圍台北電影獎和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談及接下演出的緣起,她說片中一起共事的演員都是第一次合作,而且每位演員都有獎項加持,連飾演她孫子的白潤音也是天才型演員,讓她一度退縮不敢接演,但在看完劇本後深受感動,又聽說導演是個細心的人,才鼓起勇氣接下演出。

她為揣摩片中糖尿病患者一角,不但前往醫院觀察患者如何走路,也請碰到的糖尿病患者分享心境,「對方認出我是演員,主動分享他們的感受,讓我對這次的演出更有把握!」陳淑芳說,雖然這次共演的搭檔都是第一次合作,但是拍攝完電影後大家彷彿變成一家人,她今年同時入圍金馬獎3項大獎,面對大家的祝賀也感動說:「這是我從影60多年來最幸運的一刻!」

姚淳耀代替不克前來的片中男友莫子儀出席映後座談,他說莫子儀是他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大5屆的學長,兩人早在10年前拍攝短片《秘密海》時就認識,當時莫子儀是學校裡口耳相傳的傳說中的人物,在劇場界也頗受好評,一直以來都很想成為像他一樣的演員。

談到這次和莫子儀合作的心得,姚淳耀說他在現場相當照顧大家,當時和莫子儀及白潤音對戲時,不太擅長和小孩子互動的他看到白潤音在拍攝現場叫莫子儀「爸爸」,心中好幾次吶喊「明明我才是小朋友的爸爸!」後來他聽莫子儀和鄭有傑建議,在空檔找白潤音互動,才漸漸拉近彼此距離。《親愛的房客》10月2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