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遭爆「關定了」 律師揭關鍵內幕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表示接獲爆料「中天關定了」,雖然行政院駁斥羅智強的指控是毫無根據、未經查證的揣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澄清換照是依法行政、無預設立場,仍引起熱議。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認為,中天換照的問題,首先就是要看2014年時,承諾會改善的事項完成與否,「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蔡董當然也有,不過蔡董手上那個大聲公(媒體)是公共財,政府是可以進行管制的。」

NCC副主委翁柏宗14日說明委員會決議,2位曾主張反媒體壟斷委員,不須在中天換照審查迴避。(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林智群表示:「中天換照的問題,其實首先要看的是,2014年那次的承諾改善事項完成了嗎?如果當年承諾會改善的事情都沒完成,那這次又說可以改善,NCC為什麼要相信你?」他認為,新聞自由不能無限上綱,超過紅線時,仍會受到裁罰,「如果新聞報導內容不是監督政府,而是替政府抹粉,或是成為中國大外宣的一部分,是比較不受保障的。」

最後,林智群也點出關鍵:「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蔡董當然也有,不過蔡董手上那個大聲公(媒體)是公共財,政府是可以進行管制的,不過政府是否續照,主要還是看之前承諾改善事項有沒有做到,當然中天過去六年的表現是否符合營運計劃、裁處紀錄有無改善,也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