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嶸傳授5招對戰酸民 拿歐陽娜娜當最高招範例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本月3日順利落幕,4度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的魏如萱終於成功封后,卻遭酸民留言稱「魏如萱封后很瞎」,魏如萱則高EQ回應:「希望有機會能邀請你來聽我的演唱會。」受封神明代言人的沈嶸表示:「台灣享有言論自由,同時造就酸民文化非常盛行,加上網路社群平台發達,不只是藝人名人會受到酸民的評論,一般人在工作的職場上或是學生在學校社群,都有可能會受到酸民的抹黑霸凌,我個人也深受其害,所以練就了不受酸民影響的心法可以來教大家更正能量。」

沈嶸傳授5招對戰酸民。(沈嶸提供)

沈嶸在個人YouTube頻道《東區嶸姐》提供5點教學,如何不受酸民霸凌的影響,包括忽略酸民留言,只要不聽、不看、不要有好奇心就能不受影響,像是歐陽娜娜在中國十一國慶登央視唱《我的祖國》發軒然大波,網路上罵聲不斷,歐陽娜娜都不回應,大家也拿她沒轍,就是聰明使用這招。再者則是正面高EQ對幹,包括林志玲、楊丞琳、魏如萱等藝人以高EQ正能量正面回應酸民留言,反而幫自己的公眾形象大加分。

第三是控告酸民,包括林心如、王瑞德、伊能靜、范冰冰都有打官司告贏酸民的案例,不只能收到賠償金,對酸民也有嚇阻作用。四則是錄影片罵酸民,一些網紅像黃大謙、鍾明軒等,會自製影片公開回覆酸民並且取笑酸民的留言沒知識沒水準,也會讓自己炒熱話題,獲得更多粉絲支持。最後是發展網軍,找一群擁護自己的人團結起來,建立正向能量護衛隊,幫自己圈粉及正向留言,創造有很多粉絲支持自己的正面形象,幫自己加分。

沈嶸表示,自己也曾經有請律師控告酸民的例子,但是我真正的目的並不是要去打官司,因為我非常討厭打官司,我只是希望讓酸民們知道在網路上隨意罵人也是會被告的,基本上只要酸民們願意和解寫道歉函來向我道歉,我就願意撤銷告訴,但是未來我不會再用這種方式了,因為酸民不計其數實在是告不完,我哪有那麼多時間每天去跑調解庭,我認為與其處理這些酸言酸語的人,不如花時間去做公益CP值比較高。這個月公益活動我將要到「聖安娜之家」,捐款10萬元現金幫助身障及重症的民眾,還有自閉症的孩子。

世界各國都有藝人因酸民霸凌而自殺的例子,包括韓星雪莉、具荷拉,日本藝人三浦春馬,這些因酸民言論而自殺的人真是不值得。影片最後沈嶸傳授重要的心法:「對酸民千萬不要認真,認真就輸了。絕對要愛惜生命不能去自殺,只要你本身成為非常正直的人,行得正、做得正,在社會上站得住腳,就沒有任何災難及困境能將你打倒,酸民是一種負面力量,但是負面會讓人堅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