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首度搬演閩南語版《武松打虎》 吸引2500人觀賞

2020/10/17 20:3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根據傳統故事改編,紙風車劇團經典兒童劇《武松打虎》,至今累積超過1千萬人次觀賞,今(17)晚在桃園壽山巖觀音寺前停車場首次演出「閩南語版」,開場旁白以閩南民間「講古」口傳文學的形式,運用豐富的閩南語口語特色詞彙,呈現閩南語之美,吸引2500名觀眾欣賞。

紙風車劇團今晚在桃園壽山巖觀音寺前停車場演出閩南語版《武松打虎》,吸引近2500名大小朋友觀賞。(紙風車劇團提供)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020閩南傳統藝術巡演,邀紙風車劇團晚間在壽山巖觀音寺前停車場演出《武松打虎》,吸引桃園地區大小朋友前往觀賞,副市長李憲明、立法委員鄭運鵬、議員林正峰、龜山區公所區長李緣也一同欣賞演出。

閩南語版《武松打虎》將場景拉到景陽崗下的「閩式風格小客棧」,舞台布景也重新繪製。(紙風車劇團提供)

紙風車表示,《武松打虎》故事將場景拉到景陽崗下的「閩式風格小客棧」,舞台布景也重新繪製為閩南風貌,特別將玉山山脈繪入場景,在活潑有趣的劇情對話中融入閩南語,讓孩子在學習能力最強的幼兒時期,自然而然的浸淫其中,也讓不同族群更認識閩南文化。

此外,演出除了台詞改編為閩南語之外,更重新寫歌詞、錄製歌曲,讓孩子能朗朗上口唱出閩南語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