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影像藝術節不畏疫情 國內專家齊聚面對面

2020/10/17 19:4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20台北國際影像藝術節「Photo ONE」將於10月23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開幕,一連3日的活動包括「專家面對面計畫」、「攝影集市集」與「攝影講座」。擔任活動召集人的攝影家沈昭良表示,趁國內疫情趨緩,持續活絡影像創作交流,因國際疫情仍嚴峻,今年將由國內藝文人士組成專業團隊,與攝影愛好者交流。

2020台北國際影像藝術節「Photo ONE」將於10月23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開幕。圖為去年「專家面對面計畫」活動現場。(Photo ONE提供)

由報名的創作者與專家透過面對面方式進行交流、藝術節最具特色的「專家面對面計畫」,邀請國內學術、展覽、出版、評論、教育、研究、市場等領域約20位人士參與,包含攝影家張照堂、謝春德、藝術家姚瑞中、藝評人郭力昕、張世倫、王聖閎等人。

報名「專家面對面計畫」的創作者可與5位專專業人士面對面交流,是藝術節最具特色的活動;圖為去年活動現場。(Photo ONE提供)。

每位創作者可與5位專業人士面對面對談交流,預計有近200場會面,沈昭良表示,活動不以「視訊」方式邀請國際人士交流,就是希望保有人與人面談的溫度。此外,活動結束後,將由大會邀集部分專家組成評選小組,從與會創作者中決選出一名「最佳作品獎」。

「攝影講座」由專家從不同面向探討與攝影相關的議題。(Photo ONE提供)

另外,針對攝影及相關主題提供深入分析與介紹的「攝影講座」,由台北國際藝術村總監李曉雯、沈昭良、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法官兼庭長張宏節、成大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陳佳琦,分別以「國際藝術進駐的想像與現況」、「再探尤金.史密斯傳奇:以水俁為例」、「肖像/創作──街頭攝影之權益衝突與調和」、「家族悲喜曲:再考攝影史中的家庭與親密關係」為題進行講座。

「攝影集市集」邀集國內外專業出版單位,帶來各式珍貴攝影集,總能讓攝影愛好者大開眼界。(Photo ONE提供)

今年「攝影集市集」則邀請到英國倫敦泰晤士和漢德森出版社、日本東京冬青社、京都赤赤舍、台灣台北Lightbox攝影圖書室等13間攝影專業出版單位,帶來各式珍貴新穎的攝影出版品。沈昭良表示,台灣的視覺教育正不斷提升,除了更多人欣賞與親近藝術外,攝影也是一門值得進一步認識與深入觀看的藝術,「Photo ONE'20」除了培養好的創作者外,也希望牽動攝影、出版、書店、藝廊,創造有機循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