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琴家採檢陰 一張表秒懂音樂家縮短檢疫天數配套條件

2020/10/15 19:1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俄國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今(15)早進行抵台10天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下午收到北市衛生局的解除隔離通知書,即起改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說,只要嚴守防疫指揮中心的指示,鋼琴家明天就可順利展開巡演行程,不過,在抵台滿15天之前,鋼琴家還是得入住防疫旅館,以確保沒有與他人接觸的風險。

俄國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今採檢陰性,喜收解除隔離通知書。(牛耳藝術提供)

由於每個國家疫情嚴重性都不一樣,每位音樂家來台前的旅遊史與來台的方式都不同,因此,牛耳藝術新樂季目前只有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及馬友友申請通過縮短隔離天數,之前已結束演出的男低音所羅門‧霍華,以及即將於11月來台演出迪士尼《小美人魚》動畫交響音樂會的指揮家楊士弘、歌手葛雷歌來‧弗萊,都採一般規定居家檢疫14天。

馬友友(右)與鋼琴家凱瑟琳將同台演出,但隔離檢疫方案不同。(牛耳藝術提供)

之後,葛雷歌來‧弗萊還會續留台灣,參與演出12月的《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至於《獅子王》的其他海外工作人員,包括指揮家馬歇爾.鮑恩、電影原唱Lebo M.與隨行人員、歌手布莉安娜.李伊,也都將採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

一般檢疫與丹尼爾‧特里福諾夫、馬友友防疫方案比較表。(牛耳藝術提供)

至於居家檢疫14天與縮短檢疫方案,在條件與執行上有何差別,牛耳藝術也以表格條列,看完之後才發現,原來「縮短檢疫方案」並沒有比較省錢省力。不過,牛耳藝術表示,如果能兼顧防疫與音樂家意願,他們希望促成更多國內外音樂家交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