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員染疫 香港管弦樂團百人隔離中

2020/10/14 17:2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香港管弦樂團(Hong Kong Philharmonic Orchestra)昨(13)傳出有外籍樂手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港樂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已通知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香港文化中心相關單位,除針對百名接觸人員檢測隔離外,也取消10月16及17日、23及24日的演出。

香港管弦樂團35歲雙簧管演奏家,百人隔離中。(翻攝自臉書)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衛生署發布消息指出,這名35歲雙簧管演奏家10月11日發燒,13日檢測時呈陽性反應,他曾於9、1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參與港樂演出,因此當局匡列近百名接觸團員及工作人員安排檢疫。

報導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出席觀賞9日的港樂演出,但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林鄭月娥全程配戴口罩,也沒有和樂團成員密切接觸,因此未列入名單,不過仍建議進行檢測。

香港管弦樂團發出聲明,除取消音樂會演出,也進行防疫措施。(翻攝自官網)

港樂聲明表示,目前10月16、17日的「貝多芬音樂節:紀弗朗──貝多芬鋼琴協奏曲全集」、10月23日「貝多芬音樂節:梵志登──貝七與貝八」,以及24日的「貝多芬音樂節:梵志登──貝二與貝五」等音樂會均取消,此外辦公室已暫時關閉,並會徹底清潔消毒。

一名香港胡姓長笛音樂家表示,此消息傳開後,很多人都擔心這名音樂家確診前教過什麼學生,而這名學生是否又會傳染給他人,不過目前香港大部分音樂班都是透過視訊上課,自己「還不算太擔心」。

對於目前香港疫情,他指出,香港政府一直沒有封中國的關,之前的全民檢疫(普篩)也是失敗收場,現在香港人普遍都是靠自救,對政府完全沒有期望,也因政府抗疫不力,現在大部分學校都不開音樂班。

他進一步表示,自己本來星期一到六都有課,現在僅剩下星期三1堂視訊音樂教學課程,大部份樂手陷入停工狀態已近一年,很多樂手都在做兼職,如送外賣等工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