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打造第二期國影中心 《龍門客棧》等底片將能妥善保存

〔娛樂頻道/台北報導〕位於新莊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第一期場館已完成主體建設,預計明年2月完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只是一個起步,未來第二期國家電影中心,將打造典藏庫房、影視廳博物館,經費將由中央全數買單,預計後年開工。」未來包括《戀戀風塵》、《王哥柳哥遊台灣》、《龍門客棧》等這些電影底片,都能被善待並妥善保存。

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寫到,「《戀戀風塵》、《王哥柳哥遊台灣》、《龍門客棧》,這些都是台灣影史上極為重要的電影,他們的底片卻只能棲身位於工業區廠房的樹林片庫。擠在有限的空間、預算、資源條件之間,國影中心必須計較冷藏所需的每一度電費,付出經驗跟技術、一格一格修復舊影片。」

《龍門客棧》劇照。(翻攝自網路)

「修復專家說,修復保存的經費,可能永遠追不上底片損毀的速度。每一格酸化、發霉的底片,都是電影人甘願等待一輩子的心肝。對電影人而言,把底片擺在倉庫裡凋零,比沒帶記憶卡出班還過分。中央政府將出資打造第二期國家電影中心,確保這些珍貴底片能有足夠的保存設備、典藏空間、修復能量。」表明政府將帶頭珍惜電影珍貴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