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澤雅美化身放蕩母親 拋家棄子倒貼牛郎男友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日本女星長澤雅美、日本藍絲帶獎影帝阿部貞夫以及獲譽「日本影壇怪物新人」奧平大兼主演的電影《母子情劫》即將於11月3日全球獨家在Netflix上架。今年甫獲日本奧斯卡影后殊榮的長澤雅美,在新片中演技大蛻變、顛覆過往形象,挑戰演出一位墮落放蕩的失職母親,一心追求被男人寵愛,耽溺於與各種男人發生關係,卻忽略了養育孩子的責任,令人看得又愛又恨,她自己也說:「連我都沒有辦法同情這個角色!」

《母子情劫》由長澤雅美(右)、奧平大兼主演。(Netflix提供)

長澤雅美靠著出神入化的演技,完全融入這個身心靈皆瀕臨崩潰的角色,壓抑的飽滿情緒也感染到其他演員,不僅讓一同對戲的阿部貞夫失控怒吼,更逼出年僅17歲的奧平大兼催淚十足的暗自落淚戲,獲得影評、觀眾一致好評。

日本名導大森立嗣執導的最新作品《母子情劫》,劇情講述單親媽媽秋子(長澤雅美飾)與兒子周平相依為命,秋子為扶養孩子四處騙錢,因此遭親人斷絕往來,直到她遇見一位聲稱愛她的酒店男公關遼(阿部貞夫飾),兩個人情投意合、成天四處玩樂,卻沒想到這場愛情竟是另一個無盡深淵。

長澤雅美展現超越以往的演技為角色注入靈魂,不管是失控對罵戲碼或情慾四射的床戲都表現得毫不扭捏,為襯托出角色的脆弱與孤單,在一場親子衝突戲中更直接往年輕演員臉上砸巴掌。首次演出電影的奧平大兼回憶這場戲時說到:「彩排時都沒有特別情緒,正式開拍時,竟突然被長澤雅美搧了一巴掌,既震驚又感受到痛楚,內心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但最終眼淚還是不聽話地流下來了。」

特別的是,長澤雅美曾在電影《海街日記》中首次與夏帆演出感情親密的姊妹,這次再度合作演出《母子情劫》,卻多是充滿一觸即發的衝突場面,拍攝現場氣氛緊繃難耐。夏帆飾演一位年幼時曾受家暴對待的社工,一心想幫助母子倆脫離困境,卻屢遭長澤雅美大聲咆哮,狠心斷開社工的善心援助。

片中多場對峙戲,長澤雅美光用一個眼神就讓夏帆嚇得兩腿發軟,展現出兇狠氣勢。夏帆表示:「這次合作兩人對彼此都有相當的信任跟默契!」,長澤雅美也提到「劇中的角色關係牽扯雖然複雜,但能夠跟自己信任放心的演員一起演戲,不但助益良多,同時很多難題也能迎刃而解。」兩人的絕佳默契為電影帶來更多火花,令影迷相當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