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小柔被求婚提房事要求 老公火大搞失蹤

〔記者李依純/專訪〕黃小柔去年推首本創作,創下3刷成績,升格暢銷作家,今年趁勢再推第2本作品《愛了,然後呢?》,深入談感情經營。她第一本書像類自傳,細數多年來碰到的各種渣男及最後如何踏入婚姻,卻有部分讀者認為她只是上輩子燒好香才會嫁好尪,讓她無奈直喊:「我以前是衰到炸掉的人,這都是辛苦來的!」希望透過第2本書分享維繫感情的方法,未來則打算每年推新書,坐實作家身分。

黃小柔出書談感情經營。(記者胡舜翔攝)

黃小柔認為,要走進穩定的婚姻關係,需要一定的「透明度」,得勇於向對方坦白自己的優缺點,還得試著「有禮貌的吵架」。她舉例多年前收到老公王睿的求婚戒指隔天,就鼓起勇氣與老公表明沒辦法與公公同住、想另外買房,她坦言內心超忐忑,「我也很怕就沒了,但跟自己說『沒了就不是我的』」,果然王睿當下與她大吵一架,撂下一句「我沒辦法接受」,與她斷聯將近1週。

黃小柔認為婚姻關係要穩定,得勇於向對方坦白自己的優缺點。(記者胡舜翔攝)

黃小柔不諱言那週過得很煎熬,覺得自己搞砸婚事,「應該分手了吧」,沒想到王睿隔幾天考慮清楚後又回來找她,還說願意照她的意思,並與她討論更多未來規劃,2人婚後也因此避開部分磨合。黃小柔至今從不後悔在婚前攤牌,「總不能靠想像結婚,我那時告訴自己『現在對這件事不夠勇敢,以後也沒資格得到幸福』」。

黃小柔不後悔在婚前攤牌。(記者胡舜翔攝)

而2人婚後也會吵架、會冷戰,但黃小柔不認為那是壞事,反而提倡勇於面對它,像是她婚後常與老公為了同樣的事情大吵,「以前吵架能轉頭就走,但現在一吵就要先想是哪裡出錯,等雙方冷靜再去溝通」,她後來發現,老公是因為幼時家庭陰影,對她咄咄逼人的語氣特別排斥,才會每次都鬧得夫妻大吵。黃小柔於是改變戰術,只要遇到嚴肅的話題就把態度放軟,果真從此溝通無礙,她說:「如果沒吵這個架,我永遠不知道他在氣什麼,所以我說吵架要吵的有建設性。」

黃小柔還發現老公身上有些地雷,是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彼此在婚姻中透過一次次的吵架與溝通,更瞭解對方也認識自己,「避掉未來不需要的爭執,我們生活才會在一個很健康舒服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