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國影中心 蘇貞昌:54億2期經費中央買單

2020/10/12 21:2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偕同文化部長李永得、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新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1期場館視察興建情形,蘇貞昌表示,台灣需要國際級的電影中心,才能把前人的智慧結晶保留下來,讓世界看到台灣文化水準。

國影中心1期場館將於明年2月啟用。(記者陳昱勳攝)

坐落在新莊文藝路上的國影中心,分為1期(含行政中心、放映廳及圖書館)與2期(含典藏庫、影視博物館)兩棟場館,功能涵蓋典藏修復、研究、教育、推廣等,1期主體建物共有4層樓,基地面積約3000坪,已於今年4月完工,正進行內部裝修,預計明年2月啟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文化部長李永得(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共同視察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記者陳昱勳攝)

蘇貞昌表示,每一部電影都代表著故事、一個時代,並說自己到目前最大的休閒與學習就是看電影,國影中心歷經十多年的籌設,從他擔任台北縣長起著手規劃,歷經計畫變動取消,最後仍選定此地,「看著建築即將完成,看到的是自己生命歷程以及理想的實現。」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新莊1期場館,新北市長侯友宜全程陪同,兩人不時咬耳朵交流意見。前方為場館模型。(記者陳心瑜攝)

比鄰於旁的2期場館,占地約23418坪,將規劃6層樓高的典藏中心,以及4層樓高的影視聽博物館,預計111年開工,116年正式完工啟用。蘇貞昌指出,他曾視察過位於樹林區的片庫及修復中心,看見人員在惡劣環境執行工作感到汗顏。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視察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新莊1期場館。(記者陳心瑜攝)

因此蘇貞昌表示,約54億的2期場館公共建設計畫經費,全由中央負擔,希望文化部與新北市政府能盡快加速保存電影作業的腳步,讓電影人看到政府決心,也讓世界看到台灣文化水準,「未來電影人、文化人及孩子,都能夠在這看到過去,憧憬未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