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人士來台縮短防疫期 李永得承諾專案通過會公告

2020/10/12 14:2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日前國際知名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透過專案申請,來台縮短隔離天數,引發外界疑慮,部長李永得表示,文化部沒有針對藝文人士疫情期間可比照商務人士專案申請縮短檢疫日期向外公告,是文化部的疏失,將會檢討改進,李永得也承諾,未來如有國際藝文人士申請縮短檢疫的專案通過,就會立即公告。

除該名鋼琴家外,文化部證實包含大提琴家馬友友、維也納愛樂、波伽利都有提出申請,其中特里福諾夫僅1人來台,馬友友音樂會共有5位人士,此兩案皆已提送完整在台行程表、完善防疫計畫書,經文化部初審後,提送指揮中心進行專案審查獲核准。此外維也納愛樂因人數達上百人,在移動過程的防疫措施實為困難,因此沒有通過。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2)日至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記者陳昱勳攝)

立委黃國書表示,文化部起初回應是照「藝文人士疫情期間專案申請來台作業準則」,但許多人卻不知道,引發黑箱疑慮,李永得表示,文化部曾研擬「藝文人士疫情期間專案申請來台作業準則」,但並未獲得指揮中心同意,後來經文化部後,指揮中心同意可比照商務人士來台以專案方式提出。

黃國書認為,文化部既然開了先例,就必須告知大眾作業規範,且消費藝文的民眾有義務知道哪些表演人士縮短了檢疫期,李永得則表示,申請單位應訂定完備的在臺行程及防疫計畫,但最後決定仍是由CDC的專業來判斷是否核准。

李永得也強調,日前來台的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來台舉辦大師班,進行了完整的14天隔離,是因沒有提出申請,而文化部沒有針對藝文人士可比照商務人士專案申請縮短檢疫日期向外公告,實為疏失,會進一步檢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