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罰歐陽娜娜?李永得:該譴責的是中國共產黨

2020/10/12 09:21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2日)至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等人日前赴中國參加其「十一國慶」晚會,並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外傳可能違反相關法條並最高可罰50萬。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2)受訪表示,文化部從沒有說會罰50萬,並指該譴責的是中國共產黨,他們向來擅長進行這類的政治操作,但不會有統戰效果。

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央視獻唱《我的祖國》。(翻攝中國央視)

外界關注台灣政府相關部門將對歐陽娜娜開罰50萬,李永得指出,文化部從來沒有說會罰50萬,這件事最應該被譴責的是中國共產黨,他們一向玩這種惡意政治操作的梗,但已經是老梗,不會有任何統戰效果,且他們一直想找台灣出身的影視人員來唱和統戰祖國,想製作錯誤的假象,表達祖國統一,「他們不會得逞」。

李永得指出,台灣需要努力的部分,就是努力營造影視產業的規模,讓影視人員有更好發展環境,至於歐陽娜娜是否有觸犯法條或規定,李永得表示也跟會陸委會密切磋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