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緊收藏!荷航推出第101號代爾夫特藍陶微縮房子

2020/10/11 07:12

荷航維持多年傳統,日前推出第101號代爾夫特藍陶微縮房子,紀念其成立101週年。(荷航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荷蘭皇家航空多年來的傳統—每年推出一款代爾夫特藍陶微縮房子,日前推出第101號代爾夫特藍陶微縮房子,紀念其成立101週年。荷航第101號微縮房子以荷蘭南部布拉班特省斯海爾托亨博斯市具有800年歷史的建築物「Die Mariaen」為原型,微縮房子也將作為禮品贈予洲際航線環宇商務艙乘客。

荷航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對搭乘洲際航班的環宇商務艙乘客贈送內部裝有荷蘭杜松子酒的代爾夫特藍陶微縮房子。這些微縮房子是荷蘭各地具有紀念意義建築物的複製品,推出後廣受乘客喜愛,也成為廣泛收藏的紀念品。自1994年以來,微縮房子編號與荷航的成立週年數保持一致,並在每年10月7日週年紀念日當天或前後,荷航都會推出新款藍編號陶微縮房子。

荷航第101號微縮房子以具有800年歷史的建築物「Die Mariaen」為原型。(荷航提供)

荷航今年推出的第101號代爾夫特藍陶微縮房子,是以荷蘭南部布拉班特省斯海爾托亨博斯市具有800年歷史的建築物「Die Mariaen」

(現名為「De Moriaan」)為原型。根據當地史料記載,這一幢歷史建築物最初命名為「Mariaen城堡」,其中「Mariaen」一詞無特殊含義,幾個世紀過去後,受方言影響,此建築現今被稱為「De Moriaan」。

荷航的代爾夫特藍陶微縮房子推出後廣受乘客喜愛,也成為廣泛收藏的紀念。(荷航提供)

De Moriaan是荷蘭古老的磚造建築之一,是由定居在當地新城的貴族貴族在1184年獲市政憲章批准後建造的。建築內高達5公尺的巨大地窖可以從內港的碼頭進入,而在這個半地下的商業空間之上是寬闊的大廳,建築後方包含數個房間和一個廚房。De Moriaan 在上世紀50年代曾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經過登博斯人民多年的抗議,最終得以保存至今,也讓這座「城市城堡」再次展現亮麗風采,現今此棟建築也是斯海爾托亨博斯遊客中心的所在地。

荷航選擇「De Moriaan」作為第101號微縮房子的其一原由是,該棟建築是作為一處商行而建造,此外,建築的所在地布拉班特省也為當今荷蘭經濟的發展有突出貢獻,尤其是當地國際商貿的繁榮為荷航帶來眾多客源。儘管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導致國際貿易量大幅降低,荷航仍然希望紀念成立101週年,但與以往不同的是,不舉辦慶祝活動,而是推出第101號代爾夫特藍陶微縮房子。荷航也希望能夠盡快將全新藍陶微縮房子贈送給洲際航線上乘坐環宇商務艙的忠實旅客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