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友友登台不只千萬私人飛機護送 防疫天價經費超驚人

2020/10/09 16:4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原定3月在小巨蛋演出的「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適逢疫情爆發場館管制被取消,音樂會延後到11月10日在新開幕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除此之外,為保護音樂家安全,主辦單位牛耳藝術與馬友友經紀人取得共識,將以私人飛機負責美國波士頓與台北之間的飛航行程,據了解,一般私人飛機往返美東費用約5~6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0~1752萬元),經協商之後,至少還是要破千萬台幣的交通費用,還是相當驚人。

防疫的額外經費還不只國際往來航空交通成本,額外的必要支出還有防疫旅館費用,計畫所需準備的時程、耗費的成本、人力、時間,以及後續執行上的困難,全都非常複雜,因此,並非所有牛耳藝術邀請的音樂家皆有申請專案,部分音樂家,如超級男低音所羅門,以及即將於11月、12月將接力訪台的《小美人魚》、《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團隊,都將依14天的規定,進行隔離。

馬友友將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合作,在台南文化中心全球首演全新製作「大地之歌」。(牛耳藝術提供)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表示,「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是馬友友自疫情開始後的首次公開演出,他將成為首位與樂迷們一起開箱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古典巨星。此外,他推出全新製作「大地之歌」巡迴演出,將於台南文化中心進行全球首演。「我們也很感謝8月中旬抵台接受隔離14天的男低音所羅門.霍華,每一位音樂家願意前來、願意隔離站上舞台,不論天數,都是我們的榮幸,都令我們感動。」

牛耳藝術說,「台灣擁有目前最好的音樂環境,世界有目共睹,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的計畫與文化部、相關主管機關和我們層層把關的執行下,牛耳藝術期望能一點一點的,將美好的音樂再次呈現給聽眾朋友,也希望藝文交流能在安全網中逐漸恢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