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電影節「大師經典再現」 集結22部經典作品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桃園電影節「大師經典再現」片單,集結賈樟柯、羅伯布列松、市川崑、拉烏盧伊茲、佩德羅阿莫多瓦,以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精選推薦等22部電影,讓影迷透過大銀幕再次感受這些經典電影的迷人風采。賈樟柯柏林紀錄片獎提名的新作《一直游到海水變藍》,也將於桃園電影節台灣首映。

《一直游到海水變藍》將於桃園電影節台灣首映。(桃園電影節提供)

賈樟柯繼2006年拍攝畫家劉曉東的《東》,和2007年拍攝服裝設計師馬可的《無用》之後,再次將鏡頭對準藝術家,延續「精神肖像」的描繪,完成「藝術家三部曲」最終章。《一直游到海水變藍》用18個章節講述1949年以來的中國往事。出生於上世紀50年代、60年代、70年代的3位作家賈平凹、余華、梁鴻成為影片最重要的敘述者,他們與已故作家馬烽的女兒一起,重新注視了社會變遷中的個人與家庭,讓影片成為一部跨度長達70年的中國心靈史。賈樟柯1998年的作品《小武》經過數位修復後,也將於桃園電影節首次上映,透過鏡頭感受90年代中國的政治經濟及社會文化轉型的混亂氛圍。

羅伯.布列松導演生涯40年共計完成13部長片,每部影片都曾在世界影壇造成騷動,其精簡的表現手法,讓電影不只是視覺上的體驗,更為觀眾帶來觸覺上的感受。其經典作品包括1959年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的《扒手》、1962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聖女貞德的審判》、1967年法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驢子巴達薩》、1974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協會獎《武士蘭西諾》,以及為他贏得1983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錢》,都將在桃園電影節上映。

西班牙鬼才導演佩德羅阿莫多瓦以用色大膽的絢麗影像見長,以鏡頭捕捉人性的愛慾痴狂,其作品題材極具爭議性,經常探討慾望、暴力、宗教等議題,這次桃影選映5部作品,包括1993年法國凱薩獎最佳外語片《高跟鞋》、2003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悄悄告訴她》、2004年坎城影展開幕片《壞教慾》,以及2009年坎城影展競賽片《破碎的擁抱》,這也是5部作品首度在台上映數位修復版,其中坎城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在《破碎的擁抱》露點上演窒息式性愛,充滿感染力的演出就連阿莫多瓦也直呼深受吸引。

2020桃園電影節將10月9日到10月23日舉行,更多影展訊息可關注桃園電影節官方網站和Facebook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