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德聖再創紀錄!集資破億喊話「不會丟臉」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魏德聖導演醞釀20年推出的史詩級電影計畫《臺灣三部曲》,日前在高雄南星計畫區搭建「麻豆社」場景,本周也在屏東縣大鵬灣啟動古大灣市鎮場景動工儀式,隨著電影計畫逐步實施,第一階段的群眾募資也在今(7日)中午達標破億,集資人數共18195人,成為臺灣史上第2高募資金額及第2高人次的案例,並達成臺灣電影史上集資金額最高的紀錄,魏德聖導演感謝說:「真的感謝大家相信我和團隊,我們絕對不會讓你們丟臉。」

魏德聖導演日前到屏東大鵬灣介紹《臺灣三部曲》場景預定地。(米倉影業提供)

《臺灣三部曲》劇組本周一在屏東縣大鵬灣順利舉行場景動工儀式,魏德聖導演感謝屏東縣長潘孟安、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屏東縣前議長林清都等長官大力支持,潘孟安縣長也在臉書上分享募資訊息,帶動民眾在回饋品方案結束前,加入集資行列,魏德聖導演說:「謝謝3位長官在回饋品方案進入倒數和即將破億前助攻,幫我們在3天內累積了3千多人加入募資。」

魏德聖導演近來和知名YouTuber「Ku's dream酷的夢」與「英國叔叔Allan」合作拍攝台南旅遊影片,2支影片上線後,4天內吸引87萬人次觀看,Ku也阿莎力承諾將把影片利潤全數捐給《臺灣三部曲》集資計畫,請網友粉絲分享影片,並說:「如果比較多人看,那可以捐給魏德聖導演的錢比較多一點!」真摯的心意感動不少觀眾,在影片釋出後,集資民眾暴增千人,集資金額更是飆高。

魏德聖導演希望能帶來自法國的Ku與英國Allan遊覽老家臺南風光,提議帶他們去紀念英國牧師的巴克禮公園散步,並品嚐從小吃到大的美食郭家蛇肉。由於片中除了會有西拉雅人、漢人,也會有大量的西方人,Ku主動詢問魏德聖導演:「演員挑好了嗎?剛好我們這裡有中文很流利,臺語也會講的外國人?」導演承諾一定會讓他們加入演出,Ku則笑說:「大家如果想看我們在魏德聖導演的電影裡出現的話,一定要多支持電影!」

魏德聖(右)感謝Ku義氣力挺,邀請他演出《臺灣三部曲》。(米倉影業提供)

魏德聖導演感謝Ku和Allan的力挺,他說:「Ku真的很夠義氣,他在影片最後還呼籲大家一定要支持《臺灣三部曲》募資,真的非常感謝!」他一直在思考如何給Ku和Allan安排適合的角色,「我在想什麼角色對他們來說最有意思,觀眾也會覺得有趣,目前已經有些想法了。」透露會給他們荷蘭文台詞,也笑說:「不過以西洋人為主的是電影第3部《應許之地》,大家要看到可能要等到2026年了。」

《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集資計畫於今年8月5日開始啟動,至回饋品方案結束的10月10日為止,團隊感受到臺灣民眾的鼎力支持,雖然經過首波的熱情贊助後,數字金額一度陷入平緩,但隨著魏德聖導演率團隊開工動土,以及電影團隊的幕後花絮釋出,和各界媒體、意見領袖等協助宣傳,募資金額也再度攀升,今終在64天內達成破億成果,魏德聖導演與劇組團隊相當感謝各界的力挺與幫忙。

《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集資雖達成預設的1億元目標,但距離總拍攝成本近40億,還有很長的路。第一階段集資回饋品方案將至10月10日截止,參與集資的民眾能獲得《首部曲:火焚之軀》概念設計的回饋品,請民眾把握最後倒數3天的機會。

10月10日之後,第一階段的集資計畫將持續至明年8月,自由贊助、火焚之軀電影票和企業贊助方案都會持續進行,自由贊助方案為臺幣200元起,將會贈送魏德聖導演親筆簽名感謝卡;火焚之軀贊助方案則是臺幣600元,可獲贈電影票交換券1張以及紀念木管1個,有興趣的民眾與企業歡迎與《臺灣三部曲》集資官網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