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北院未搭國旅潮 吳密察:年底這些大展歡迎國人

2020/10/07 10:3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今(7)日至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立委關注疫情衝擊北院參觀人次與門票收入,院長吳密察坦言,邊境管制向來對以國際觀光客為主的北院衝擊較大,不過近期故宮都有相當不錯的大展,都十分歡迎國人到訪。

故宮院長吳密察今至立院業務報告。(記者陳昱勳攝)

據統計,北院108年總參觀人數約3百83萬人,109年至9月底僅49萬人,而南院109年1月到8月卻已近75萬人次;此外北院108年國人參觀數為74萬,109年雖然6月開始有回升,但至9月僅約27萬人。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亦指出,由於人數下滑,北院門票收入今年約6千852萬元,距離預計的9億9千701萬相差甚遠,面對目前國旅潮,故宮有無跟上?吳密察坦言,北院過去國內遊客大概只有占比20%,要如何增加高,是個很大的挑戰。

國立故宮博物院。(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吳密察指出,占比80%的國際觀光客在今年不能到訪,因此必須著重在國內旅客,去年北院國內遊客平均6萬人,未來將訂定1個月最少7萬人數才行,因此展覽不僅是單純展示文物,必須搭配導覽、周邊活動衝人數,例如去年的「故宮動物園」特展,效果就特別好。

吳密察也說,國旅一向在北院較為弱勢,不過近期都有大展,如「呼畢勒罕—清代活佛文物大展」、「鑑古—乾隆時期的宮廷銅器收藏與圖錄」、「乾隆朝琺瑯彩瓷特展」、「北溝傳奇—故宮文物遷臺後早期歲月」,以及目前甫開展的「她—女性形象與才藝」等,都非常精彩,歡迎國人到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