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諾蘭加入喊話!盼美國國會拯救戲院業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根據外媒報導,包括馬丁史柯西斯、詹姆斯柯麥隆、克里斯多夫諾蘭、李安、魏斯安德森、溫子仁、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艾方索柯朗等數十位導演聯合美國導演工會、戲院業主協會、電影協會,一起寫信給美國國會,希望能幫助武漢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下的戲院產業。

這封寫給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眾議院民主黨發言人南茜裴洛西、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理斯舒默、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的信寫道:「謝謝你們在這個充滿挑戰性的時刻,帶領我們的國家,在你們考慮即將到來的新冠救濟法規時,我們請求你們可以優先處理,對於那些受創最重的行業的救助,比方說深受這個國家喜愛的戲院」。

導演李安。(資料照,影視中心攝影組)

信裡表示,他們一定聽到許多需要救濟的行業的呼聲,「然而,戲院已經岌岌可危,我們希望你們能將未列入預算的資金,幫助收入遭受損失最劇烈的行業的提案,或通過新提案,戲院產業缺少解決目前困境的方案,可能無法在疫情的衝擊下存活」。

他們也提到,武漢肺炎疫情對戲院造成毀滅性的財政打擊,包括93%的戲院在2020年第二季超過75%的虧損。「如果現狀繼續,69%的中小型院線將被迫申請破產,或永久關閉,戲院業將失去66%的工作崗位,我們的國家承擔不起失去戲院提供的社會、經濟和文化價值」。

導演詹姆斯柯麥隆(左)與克里斯多夫諾蘭。(翻攝自comingsoon.net)

信裡也接著表示,戲院觀影體驗在美國人的生活中有中心地位,「去年北美有2.68億人在戲院大笑、哭泣、做夢、一起感動,戲院是最能統一這些『國家最裡有才華的故事講述者的電影才能』的地方,每個渴望成為電影人、演員和製作人的人,都夢想把自己的藝術帶到大銀幕上,那是一種代表電影製作成就頂端、無法取代的體驗」。

最後他們強調,戲院需要針對其狀況的特定救助,「請在任何未來的疫情法規中,加入對其的救助,謝謝你們的帶領和考慮這項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