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中國禁令仍在?聞天祥曝「金馬短片報名銳減」內幕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今(30)日舉行,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今年的短片報名件數比較少,是因為報名很早截止,其中去年較今年多一百多部,聞天祥坦言與中國禁止影人來台參加金馬獎禁令有關,他保守地說:「你知道,禁令出來的時候,他們來不及撤。」

金馬57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記者潘少棠攝)

聞天祥透露,今年報名的紀錄長片多達102部,是歷年來最多一次,「也可能是我的猜測,在這樣的時代,紀錄片大量產生,應該是有關係的」。

此外,去年中國在8月下禁令,禁止中國影人來台參加金馬獎,但報名日期在6月1日到30日,所以去年報名的短片件數才會較今年多出一百多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