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絃、舞、古調等跨界演出傳統12大節慶 台南藝術節精彩呈現

2020/09/29 16: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第9屆台南藝術節即將登場,開幕表演由知名的十鼓擊樂團擔綱,推出耗資千萬打造的全新創作《島嶼傳說》,以整年度傳統12大節慶儀式為主題,跨界結合管絃、舞蹈、原民古調,精彩呈現,在國定古蹟億載金城演出。

台南藝術節即將登場,開幕大戲由十鼓擊樂團擔網。(記者吳俊鋒攝)

創立邁入第20年的十鼓擊樂團,配合台南藝術節開幕的全新作品,10月31日、11月1日上演,主舞台將搭設20米高的節慶孤棚,加上竹林等場景,以壯闊的視覺效果,要帶給觀眾截然不同的享受。

十鼓擊樂團今(29)天在仁德文創園區舉辦藝術節開幕大戲的宣傳活動,除了精華版的曲目之外,也安排這次搭配表演的新竹太初玄清宮執行長葉峻男到場獻藝,生動呈現台灣道教傳統米龍科儀。

台南藝術節即將登場,開幕大戲由十鼓擊樂團擔網。(記者吳俊鋒攝)

團長謝十表示,很榮幸受邀擔任今年台南藝術節的開幕演出,已籌備逾1年,以整年度的傳統12大節慶,以及多元民族傳說故事等為主題進行創作,跨界邀請管絃樂團與舞蹈劇場共襄盛舉,結合鼓術、傳統儀式、原民古調,精彩呈現。

謝十說,20年前,十鼓的創團合演就是在億載金城上演,此次再以這處古戰場為舞台,作品的節慶主題,包含原民傳說、義民精神、常民生活等內容,多元、豐富。

十鼓擊樂團將演出台南藝術節開幕大戲。(記者吳俊鋒攝)

謝十自己的作曲「憶想之門」,以宋江陣為主題,呈現出不同以往的傳統節慶神秘篇章,希望所有人可以了解這塊土地的故事,分享台灣的美麗。

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則提到,台南藝術節今年是第9次舉辦,開幕都是安排重量級團隊演出,邀請十鼓推出創團20週年大戲,服裝、燈光、場景等元素,會讓觀眾感到耳目一新,億載金城的座位席次有限,已開始搶票,要欣賞的民眾動作要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