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總統李登輝登上大銀幕 傳奇祕辛首曝光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第七屆桃園電影節今(28)日公布神祕場電影,其中一部是首次在台灣上映,由灣生後代、日本導演園田映人拍攝的類紀錄片《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該片於沖繩、台灣拍攝取景,融合劇情、動畫、紀實元素,講述「台灣民主之父」前總統李登輝如何以不流一滴血的方式,成功讓台灣從獨裁走向民主的傳奇一生。

前總統李登輝7月辭世,享耆壽98歲,他是台灣首位民選總統,更是成功讓台灣從極權走向民主的重要推手,《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是園田映人以柏拉圖對話錄的形式,從李登輝的第一人稱視角,與抑鬱想尋死的女大生對談,解開對生命的困惑,並娓娓道來李登輝在政治史上傳奇的一生。

類紀錄片《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講述李登輝傳奇一生。(桃園電影節提供)

園田映人與台灣有深厚淵源,他的祖父戰前曾於台灣總統府負責教育工作直至1945年,母親是在高雄出生的灣生,對他來說台灣更是母親的故鄉。園田表示,在他心中李登輝是最具有日本精神的台灣人,希望透過本片,讓台灣人再次回憶民主化得來不易的歷程,「透過製作這部片,我從李登輝先生身上得到了一生受用的禮物,那就是靈魂的自由,希望台灣的觀眾透過觀賞電影,也能從李登輝先生身上獲得這份珍貴的禮物。」

2020桃園電影節10月9日到10月23日舉行,《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10月15日下午6點30分於中壢SBC星橋國際影城上映,票劵9月30日中午12點起於ibon系統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