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著達悟族服領金鐘獎遭虧 文化部:盼媒體尊重多元文化

2020/09/28 12:2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日前發生媒體對第55屆金鐘獎最佳兒童少年節目得主Pangoyod(鍾家駿)的族服穿著以「屁股蛋整顆露出」、「僅丁字褲光屁股」、「全場最辣」等字眼報導,引發網友怒批扭曲原住民文化內涵,文化部今日表示,期盼媒體報導能尊重多元族群文化,守護及傳遞多元文化價值。

鍾家駿(左)開心上台領獎,遭媒體以不雅字眼報導,引發網友怒批。(影藝中心攝影組)

文化部表示,金鐘獎為台灣電視產業最高獎項,亦為呈現台灣多元文化的重要舞臺之一,過去台灣族群文化長期被漠視,後經社會各界長期努力,才得以更深入、詳實、多元的落實於台灣社會,甚至成為台灣在國際上重要的標示。

文化部進一步指出,作為全國文化政策最高主管機關,以族群主流化作為政策核心價值,始終致力於使國人更為認識多元文化、保障所有族群、世代與社群之自我認同,建立平等及自由參與的多元文化環境,促進國家語言之傳承、復振及發展。期待鼓勵所有的國人能勇於說母語、學習與傳承族群文化,並以族群傳統文化為榮。

文化部最後表示,媒體報導發揮國家第四權角色,應正確傳播尊重多元族群文化的理念,共同守護及傳遞台灣最珍貴的多元文化價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