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金鐘雙冠王 驚爆私下領政府紓困金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公視共獲14座金鐘,華視獲得3座金鐘、客家電視台獲得2座金鐘,總計公廣集團今年獲19座金鐘。游安順一舉摘雙金,榮獲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男配角獎,成為本屆個人獎最大贏家。今(27)凌晨慶功宴上,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開心舉杯慶祝:「感謝所有為台灣影視圈努力的工作者。」

游安順喜抱雙金。(公視提供)

游安順憑藉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順利抱走典禮第一個獎項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在後台受訪時表示已心滿意足,沒想到公視新創電影短片《大吉》又讓他摘下第二金,榮獲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更是意外驚喜。在慶功宴受訪時表示,「現在覺得很滿足,明年不得也沒關係;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獲得其他的獎項,更期待自己再回到電影圈,是現在重新努力的目標。」

游安順希望有機會重回電影圈。(記者陳逸寬攝)

拍片量驚人的游安順也有參與公視明年1月上檔的迷你劇集《大債時代》,他表示自己拍片多以救火、幫忙居多,只要有接到都會盡量幫忙。原本今年有舞台劇加開巡演,因為疫情關係停演,還因此領到政府紓困金,沒想到現在竟然得獎,直呼真的很意外。他坦承年輕時曾迷失、有大頭症,不僅眉角很多,還曾喝到天亮直接到片場睡覺,等工作人員叫他起床再繼續拍戲。近年常參與學生製片,因此期許自己能成為年輕一代的榜樣,「想要讓年輕人看到自己工作上的熱誠、工作的態度是什麼,這可以幫助他們成長更大,也可以藉此重新再審視自己,希望能做好榜樣。」

蔡淑臻憑《噬罪者》中的小三角色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記者陳逸寬攝)

《苦力》、《噬罪者》皆入圍六項大獎,奪金呼聲極高,最後卻僅由蔡淑臻憑藉《噬》劇唐娟一角,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在頒獎台上看似沉著冷靜,受訪時表示因為怕漏講感謝名單,因此在家練習很多次,所以激動情緒有稍微控制住。面對今年強勁對手雖然不是這麼有把握,但一直收到觀眾給這個角色很好的回饋,就有預感得獎機率應該會比往年高一些。還笑說該劇女主角夏于喬當初對這個角色也很有興趣,大讚編劇楊念純將這個小三設計得很高竿,成功獲得大家青睞。

蔡淑臻首次奪金,驚訝表示不知道得獎有獎金。(記者陳逸寬攝)

四度入圍首次奪金,第一次進入後台媒體採訪區,笑說以前都只能看照片,今天終於知道原來後台長這個樣子。被問起獎金運用還驚訝表示完全不知道會有獎金,因為現在正在拍攝公視新戲,也沒地方花用,乾脆拿來吃就好。

蔡淑臻在慶功宴受訪時特別再次感謝兩大恩人,伊林恩師陳婉若與其丈夫、導演王維明。前者不僅是她心靈支柱,更幫她開創許多模特兒以外的機會;人生第一部戲劇就是參與王維明導演的作品《重新維修101》,才開始對戲劇感興趣,從此開啟演員之路。

《大吉》抱走電視電影獎等3獎項,主演游安順(中)獲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導演兼編劇靳家驊(左)獲編劇獎。(記者陳逸寬攝)

公視新創電影短片《大吉》,故事描述台灣法警面對擔任死刑槍手的任務,刑前的內心矛盾與糾結;影片除了提供看待死刑的不同角度以外,也關注以往鮮少被注意的法警角色。今年入圍5項,抱走3項大獎,分別是電視電影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及編劇獎。本片導演兼編劇靳家驊感性表示,「這個故事是從同理心出發,在這個對立的年代,我相信不同立場的人有一天可以因為同理心,而產生彼此寬容的心。」

公廣集團金鐘獎慶功宴,右起洪都拉斯、蔡昌憲、林玟誼、陳竹昇。(記者陳逸寬攝)

慶功宴現場陳竹昇、洪都拉斯、蔡昌憲、林玟誼一起發表摃龜感言,苦中作樂互相打氣。洪都拉斯特別佩服陳竹昇摃龜的表現,大讚他風度「好到會讓人生氣」,因為陳竹昇見到游安順第二次獲獎的反應,竟是驚喜連喊「哇!雙胞、雙胞誒!」

蔡昌憲(中)坦承被安排揭獎卻發現自己沒得獎「有一點點殘忍」;右為洪都拉斯,左為林玟誼。(記者陳逸寬攝)

洪都拉斯另外提到最虐心的應該是蔡昌憲,要頒發自己入圍的獎項,還提醒他一定要回去看重播,笑他當時公布完的表情「有極度的難受」。蔡昌憲連忙撇清自己不是難受,雖然揭曉那個獎對自己來說有一點點殘忍,但是真的想要祝福對方,又加上緊張的關係,所以才有點不自在。林玟誼樂觀表示雖然不是第一名,但只少也是第二名。陳竹昇也說摃龜就代表還有進步空間,還開玩笑警告游安順,「所以順哥你這樣之後很辛苦喔!」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