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昌憲搶戲王「臨時加戲」反成經典 蔡阿炮穿紅內褲拚楊烈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台語時代劇《苦力》描述1970年代基隆煤礦場的災變造成許多家庭破碎,災民結伴到基隆港碼頭當苦力、幫傭,在逆境中互相扶持,努力出頭天的生命歷程。飾演孤兒礦工的蔡昌憲有幽閉恐懼症,但他為戲克服心理障礙,進到狹小坑道躺著挖礦數小時,相當敬業,精湛的表現不負眾望,入圍金鐘「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被問及未來想挑戰什麼角色,蔡昌憲無厘頭地說:「我很喜歡電影《消失的情人節》中劉冠廷飾演的阿泰,因為這個角色動作永遠慢半拍,跟我反應快速的個性相反,如果能飾演遲鈍的角色一定很有趣!」

蔡昌憲(右)和林玟誼憑藉《苦力》入圍金鐘戲王、戲后。(LINE TV提供)

蔡昌憲認為拍攝期間最辛苦之處為「導演不按劇本拍戲」,透露第15集中「經典賣布片段」也是臨時加戲,他說:「天光時間加上全新台詞的壓力很大,但也享受刺激。」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的林玟誼則認為「殺雞」場面最有挑戰性:「我從來沒有摸過活雞,更不可能殺過雞!」她也幽默地向觀眾澄清:「我都是『假殺』雞,喊卡之後還會親手餵牠們吃飯。」

出道23年的蔡阿炮在劇中飾演罹患矽肺病的雜貨店老闆。(LINE TV提供)

同樣第一次踏入金鐘殿堂的還有出道23年的蔡阿炮,劇中飾演罹患矽肺病的雜貨店老闆,一場他泣不成聲將罹難者賒帳名字擦掉戲碼,感動觀眾也打動金鐘評審,蔡阿炮笑說:「我入圍老婆比我緊張,還特別買了一條紅內褲給我,還說一定要穿著出席。」金曲歌王楊烈睽違34年二度踏上金鐘紅毯,詮釋船公司老闆大起大落的人生,同樣榮獲男配角提名,將與蔡阿炮上演「網內互打」。

楊烈睽違34年二度踏上金鐘紅毯。(LINE TV提供)

此外,金鐘紅毯常客謝瓊煖也再度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她透露除了演員的身份外也想當製作人,挑戰豐富的「斜槓人生」,讓人相當期待謝瓊煖的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