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生上流》表兄弟!小村莊驚悚夢魘瞄準小金人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線上影評人協會最佳非美國片等25項國際大獎的電影《殺戮荒村》,以大膽創新、極具批判力道的敘事手法大受推崇,巴西名導克雷伯曼東沙費侯與長期合作的美術指導胡里安諾杜內耶斯聯合指導,以坐落巴西邊陲之地的村莊為故事背景,直視殖民心態下的人性殘暴與無情,將觀者帶入前所未有的驚悚夢魘。

《殺戮荒村》村民不好惹,不單純的小村莊暗藏殺機。(捷傑電影提供)

導演克雷伯恰巧與韓國導演奉俊昊同年紀,並於同年坎城分別榮獲金棕櫚與評審團獎殊榮,在最近一次訪談笑說:「《殺戮荒村》、《寄生上流》就像表兄弟一樣,奉導演和我說著相同的語言。」兩人同時代出生,同時受《月光光心慌慌》約翰卡本特、《瘋狂麥斯:憤怒道》喬治米勒、《變蠅人》大衛柯能堡、《E.T.外星人》史蒂芬史匹柏等1970年代至80年代初期電影大師影響,超越國界控訴資本主義下「階級」帶來的貧富差距、經濟剝削、政治腐敗、種族分裂等,透過電影聚焦全球不可忽視的議題。

《殺戮荒村》村民哀弔逝世的女村長,滅村危機步步逼近。(捷傑電影提供)

《殺戮荒村》講述不久的將來,邊遠的巴西小村莊「巴庫勞」女村長辭世,享耆壽94歲,全村正哀悼的同時怪事卻連連發生,當地居民賴以為生的水車遭子彈射擊、地名從Google地圖上消失、手機失去訊號、不明UFO無人機從頭頂飛過,未知的不安一步步逼近,純樸小村莊一夕間變成「狩獵場」,看似手無寸鐵的村民,該如何斷開這令人毛骨悚然的顫慄禁錮。電影上映後不僅在當地取得票房上的成功,直指當代現況的寓言,吸引數百萬人觀影喚起強大共鳴。

該片今年3月在美國上映,以91%爛番茄新鮮度大獲好評,廣受影評人預測該片將是代表巴西角逐明年2021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大熱門、不容錯過的當代佳作。《殺戮荒村》今(25)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