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藝網涉詐騙案 文化部4大聲明籲從速判決

2020/09/24 12:0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全球華人藝術網涉嫌自100年起唆使員工假借文建會(文化部)名義,騙取藝術家在不知情下,在形同「賣身契」的各種版本同意書簽名,嚴重損害藝術家權益。文化部自106年將全案依法移送檢調偵辦,義務律師團與台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亦協助藝術家提告。終於在去(108)年8月以詐欺罪嫌起訴林株楠等人,但至今尚有多位藝術家為本案官司及授權問題所擾,為捍衛藝術家權益,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提出4大聲明,呼籲檢調求請法院從速判決,嚴懲林株楠重大之犯罪行為,聲明如下:

文化部今召開記者會針對華藝網涉詐騙事件發表聲明。左起律師林信和、藝術家杜忠誥、劉國松、文化部長長李永得、藝術家吳炫三、陳瑞鴻、台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理事長蔡坤霖。(記者凌美雪攝)

一、全華網公司辦理「臺灣百年藝術家傳記電子書」、錦江堂文教基金會出版「新銳藝術家專輯」,係申請文化部補助,非採購案或委辦案,雙方並無委任關係存在,且申請補助之內容未涉任何商業營利行為。

二、全華網公司、錦江堂及林株楠等人假借文建會/文化部名義或活動等不當方式取得之(藝術家著作財產權、永久專屬無償授權利用、永久專屬代理銷售權等)各種版本同意書,無論是否經檢察官搜索扣押,皆係侵權行為之產物,依智慧財產法院就劉國松案之確定判決,為未經藝術家同意之文件,契約關係不存在而自始無效。

三、文化部呼籲檢調求請法院從速判決,嚴懲林株楠重大之犯罪行為,文化部將配合檢調及法庭審理,使其惡行受到國法應有之制裁,避免其繼續逍遙法外,危害社會。

四、文化部呼籲可能被騙簽下本案不合理同意書之藝術家,主動向文化部通報窗口聯繫。文化部將持續提供法律協助,協助受害藝術家法律訴訟,透過司法途徑共同對抗不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