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藝網涉詐騙案 文化部長李永得首向藝術家道歉:我們來晚了

2020/09/24 11:5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全球華人藝術網及錦江堂基金會負責人林株楠自100年起,涉嫌利用文化部名義詐欺藝術家取得著作授權案,文化部今(24)日召開聲明記者會,邀請受害藝術家、義務律師團代表、藝文公協會及國藝會代表等共同出席,文化部長李永得首度代表文化部公開向藝術家道歉,「因為我們來晚了。」

文化部今召開記者會針對華藝網涉詐騙事件發表聲明。左起律師林信和、藝術家杜忠誥、劉國松、文化部長長李永得、藝術家吳炫三、陳瑞鴻、台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理事長蔡坤霖。(記者凌美雪攝)

李永得表示自己接任部長後很積極了解,也接到很多藝術家的陳情,了解整個案情之後發現這是一個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藝術界浩劫,「我們常常說藝術發展,如果說我們連藝術家的權益都沒辦法保障,我們奢談藝術發展完全是空談,所以我們決定挺身而出。」

李永得指出,接下來文化部將由兩個方向盡全力捍衛藝術家的權益,首先是司法的部分,在官司上以詐欺罪起訴,是屬於刑事,「司法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對不法之徒繩之以法。第二個要去認定這樣非法授權的合約是無效的,這兩個目標我們都要同時達到,所以我們除了籲請檢方訴請法院儘速審理目前的刑事案件,同時我們聘請律師協助藝術家提出民事的集體訴訟,去訴求這樣的違法授權合約無效,我們會這樣努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