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掃國際鋼琴賽事 丹尼爾.特里福諾夫10月訪台演出5場

2020/09/23 17:0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柴可夫斯基、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金獎的丹尼爾.特里福諾夫(Daniil Trifonov),今年在結束薩爾茲堡音樂節、柏林愛樂的合作演出後,將走訪台北、台中、高雄3場館,獻奏巴哈、20世紀當代經典,以及貝多芬與布拉姆斯鋼琴協奏曲。

因橫掃多項國際賽事,有「金獎獵人」封號的丹尼爾,為世界各大樂團音樂季常客,今年正值疫情艱困時期,丹尼爾仍排除萬難,到訪台灣進行亞洲唯一的演出,並將一口氣帶來5場,讓樂迷大飽耳福。

橫掃多項國際鋼琴大賽金獎的俄國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將於10月訪台帶來5場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10月16日衛武營音樂廳、10月18日國家音樂廳,丹尼爾將帶來「巴哈經典」,演奏布拉姆斯改編巴哈作品的《為左手而作的夏康舞曲》、蜜拉.海絲改編巴哈的《耶穌,世人仰望的喜悅》,以及巴哈艱鉅大作《賦格的藝術》。

10月1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當代經典」,演奏由丹尼爾挑選的20世紀當代音樂家作品,包含貝爾格〈鋼琴奏鳴曲〉作品1、普羅高菲夫〈諷刺〉作品17等,其中巴爾托克《在戶外》,其多變的節奏考驗著演奏者功力,丹尼爾安排曲目時也透露這場音樂會「像20世紀的縮時攝影」。

今年9月1日,丹尼爾.特里福諾夫與柏林愛樂合作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今年9月1日柏林愛樂樂季開幕音樂會,丹尼爾演出的正是《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他也將於10月22日在國家音樂廳「貝多芬協奏曲之夜」帶來第一號、第三號鋼琴協奏曲,隔日「布拉姆斯協奏曲之夜」再以浪漫、澎湃之音畫上句點。

貝多芬、布拉姆斯協奏曲之夜9月24日中午12點啟售,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