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元關卡! 他提醒1990年一度升至25.56兌一美元

台幣昨一度升破29元關卡,謝金河提醒大家在1990年,新台幣也一度升至25.56兌一美元!(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幣昨向上升破29元關卡,一度來到28.935的新高價,有人說是衝破楊金龍防缐,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2)日上午表示,台幣這麼強勢令人有點意外,但這是大家必須面對的新時代。

謝金河分析,今年外資賣超台股一點不手軟,到18日為止,外資賣超台股6328億元,外資賣超台股,也不斷地把資金滙出,「按照過去經驗,台幣恐非大貶不可,但今年台幣不貶反升,一是美國聯準會降息,存美元,利率幾乎是零,造成美元弱勢,全球貨幣大多數呈現升值,新台幣也不例外。」

「再者,外資滙出,但有更多的內資回流,導致央行努力阻升,但效果有限;此外,美國對於台灣央行是否操縱滙率非常注意,這也使得央行不敢太過明顯操作外匯,台幣的升值變成難以抵擋的趨勢」,謝金河說。

謝金河認為,台幣升值一定會衝擊出口產業,「過去台幣一升破30大關,產業人士一定會出來喊救命,這些年這個現象比較少見,但倚賴出口的工具機產業看起來壓力很大」,他認為要抵抗升值壓力,產業必須努力提升毛利率,努力升級轉型,「台幣升值帶來資金潮,對內需,資產有利。」謝金河最後還提醒大家:「記得1990年新台幣一度升至25.56兌一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