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大進擊!實測全台首款「炸、蒸、烤」三機一體變形氣炸鍋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氣炸鍋去年重新翻紅,一年來不斷突破傳統,陸續推出「變形款」,例如加入自動翻炒功能、結合烤箱等,堪稱「什麼都不奇怪」。九陽最近引進市面上首款同時具備「蒸煮」和「烘烤」功能的氣炸鍋,一機等於「氣炸鍋+蒸烤箱+電鍋」,三機合一。不過售價9900元,以氣炸鍋來說偏高價。

九陽引進台灣首款三機合一氣炸鍋。(記者吳佩樺攝)

九陽多功能蒸烤氣炸鍋內建「空氣炸」、「蒸汽烤」、「原味蒸」3大功能,多達14種自動料理程式,包括健身族最愛的舒肥雞胸,也能輕鬆完成;亦能自行手動設定烹調時間、溫度。此外,加入熱烘除菌技術,清洗完再烘乾,使用起來更安心。

九陽多功能蒸烤氣炸鍋「可炸、可烤、可蒸」。(記者吳佩樺攝)

業者表示,根據實驗室測試結果,該款蒸烤氣炸鍋烹調的料理,肉類鮮嫩度可提升64%,減鹽率最高42%,還能將食材的香甜度增加31%。

※料理實測

《自由娛樂》搶先實測,首先以外觀來看,外型設計比傳統氣炸鍋時尚,雖然體積不算小巧,但畢竟三機合一,還是相對省空間。

九陽多功能蒸烤氣炸鍋具備透明上蓋、內建水箱。(記者吳佩樺攝)

實際烹煮「清蒸枸杞蝦」、「氣炸牛排」、「蜜汁烤雞翅」3道家常菜,如果要使用「蒸汽烤」、「原味蒸」模式,下方水箱要記得加水。機身設計透明上蓋,可隨時檢視料理狀態,以及中途加料。整體來說,操作十分簡單、快速完成美味佳餚,不過因為主打小家庭、單身族,內鍋容量不算大,若要完全取代烤箱、蒸烤爐,例如烤全雞,是沒辦法的。

清蒸枸杞蝦。(記者吳佩樺攝)

氣炸牛排。(記者吳佩樺攝)

蜜汁烤雞翅。(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