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新聞小編遭轟替新疆再教育營講話 千名網友灌爆臉書

2020/09/20 11:2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繼公視台語台「球是猿的」激怒中職球團後,換《公視新聞網》傳出爭議,昨(19日)一則臉書粉絲團分享〈中官媒紀錄片 續宣揚新疆人民改善貧窮〉新聞時,小編下的註腳被網友質疑是「企圖以新聞專業中立來包裝血饅頭」,貼文底下遭到千名網友留言灌爆,該則貼文事後更新內容,回應網友公視是「關心中國人權,並報導被中國官媒掩蓋的事實」。

《公視新聞網PNN》分享關於新疆再教育營報導,小編下的註腳引網友憤怒。(翻攝自臉書)

公視昨日新聞報導〈中官媒紀錄片 續宣揚新疆人民改善貧窮〉,內容描述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紀錄片,藉由中國工廠的新疆勞工,持續宣揚新疆人民如何因此改善貧窮生活,新聞內容也提及美國官方對此的看法。

不過《公視新聞網PNN》臉書分享此則新聞時,小編下的註腳中,將紀錄片內容「20歲的烏蘭,在南京電子廠一個月賺取5000多元人民幣,她說寄錢回老家,旁人會羨慕。」提出,引發網友不滿,認為是中共大外宣的口吻,並非什麼新聞專業中立,如真要報導中共對於新疆集中營的大外宣,也會在標題加上「propaganda」(宣傳),不會像小編一樣,將自己變成大外宣的一部分。

貼文分享後,不少網友湧進《公視新聞網PNN》臉書,怒批「假中立比真傾中還噁心一萬倍」、「公視新聞你們有事嗎?」、「為匪宣傳還裝中立?標題就有誤導嫌疑了」,紛紛認為中國官媒的大外宣沒必要以新聞自由的名義來為匪宣傳,至今日已有1300則留言。

《公視新聞網PNN》之後雖沒有改掉原有文字,不過新增了內文並回應網友,除分享該報導全文,也提到「網友很關心,公視是不是不再是台灣的公視,是不是變成中共的大外宣,請網友安心閱讀,過去半年公視持續關心中國人權問題,報導被中國官媒掩蓋的事實。」同時附上過去公視新聞報導過關於中國的新聞。

《公視新聞網PNN》臉書粉絲團貼文點這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