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首次!開漳聖王、關聖帝君、天上聖母比鄰看戲

2020/09/19 20:45

舞台正對面搭了紅壇,三宮廟請來關聖帝君、桃園媽慈護宮天上聖母一起來看戲。(紙風車劇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大火過後紙風車劇團馬不停蹄的到各地巡迴演出,今(19)晚分別到高雄美濃國中上演《雞城故事》,吸引1600人觀賞;另外一組人馬則到訪桃園龜山三聖宮演出《武松打虎》,共有2500位親子齊聚,其中三聖宮與景福宮、慈護宮將關聖帝君、天上聖母、開漳聖王主神請來,紙風車首度有3座神明一同觀戲,更祈求國泰民安。

紙風車今晚在桃園龜山演出《武松打虎》。(紙風車劇團提供)

配合交通部觀光局「2020小鎮遊戲趣2.0」,紙風車晚間來到高雄美濃帶來劇院級規格的演出,搬演改編西方經典「西城故事」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兒童版歌舞音樂劇《雞城故事》,其中整齣劇的道具布景都是全新亮相,用全新面貌與觀眾見面。

中午正式迎神至紅壇,劇團全體工作人員及演員至紅壇祈福拜拜。(紙風車劇團提供)

立法委員邱議瑩特地在演出前暖場充當有獎徵答主持人,問了小朋友美濃特產有什麼,從小朋友口中聽到大家對家鄉的了解,現場互動相當熱絡。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特地現身《武松打虎》演出現場,與台下觀眾打招呼。(紙風車劇團提供)

紙風車表示,在桃園龜山演出的《武松打虎》,特邀桃園三大宮廟景福宮、三聖宮、慈護宮共同擔任主辦,廟方自接獲訊息之後,三宮廟便立即動員全部人手開始籌備,三宮廟達成協議,設紅壇請桃園大廟景福宮開漳聖王、桃園明倫三聖宮關聖帝君、桃園媽慈護宮天上聖母一起來看戲,祈求國泰民安。

演員與台下觀眾互動。(紙風車劇團提供)

昨日一早,紙風車劇團舞台進場的同時,面對舞台的觀眾席正後方搭設紅壇,今日正午正式迎神至紅壇,劇團全體工作人員及演員至紅壇祈福拜拜,祈求夜晚演出順利,下午彩排時,已有許多觀眾前來觀賞。三大宮廟也為了晚上的演出,紛紛提供結緣品發送,景福宮提供俏皮老虎耳髮圈,慈護宮提供媽祖防磁波手機貼,明倫三聖宮現有供應平安福食等。

「2020小鎮遊戲趣2.0」,紙風車劇團到訪高雄美濃帶來兒童版歌舞音樂劇《雞城故事》。(紙風車劇團提供)

此外下午許多志工團隊也親至現場排椅子、發獎品,整個演出重現早期台灣社會廟會準備的熱鬧情景及共同合作的情感交流,桃園大廟景福宮主委簡征潭也表示,這次是首度三宮一起舉辦這樣的活動,很特別的經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