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千年一遇女神不想當女主!母胎單身26年「沒心動過」

黑嘉嘉直說對演戲很有興趣,但還不敢挑戰戲份太重的角色,不介意自己非女主角。(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千年一遇圍棋女神」黑嘉嘉最近在台片《消失的情人節》飾演大霈在郵局工作的同事,人氣極高的她首次演電影卻不是女主角,笑言本來就不會想演戲分吃重的角色,更形容角色有點傻白甜,感覺有點心機,連自己看了預告都覺得「很欠揍」。

黑嘉嘉形容自己在片中角色比較混,至於愛撒嬌的部分跟本人滿像的,「我通常會跟爸媽撒嬌,但是個性上比較自然,不是刻意的,有把這一面加進去。」她和大霈也特地到郵局觀摩,平常很少去郵局的她也驚呼:「之前不知道郵局有這麼多業務!」

黑嘉嘉在《消失的情人節》飾演郵局員工,實際觀摩驚覺郵局業務很多。(牽猴子提供)

雖然外型出眾,但黑嘉嘉表示媽媽從小教育不可以因此就不努力,「因為能力比長相重要,不可以想利用外表去獲得東西,也不希望給別人一種錯誤的理解。」26歲的她也透露自己是「母胎單身」,更說截至目前沒有碰過心動的感覺,理想類型則是要跟她爸爸一樣「脾氣好,而且有幽默感」。

提到首次演戲,黑嘉嘉直呼是很大的挑戰,「畢竟跟下棋差很遠,因為下棋要冷靜,不希望對手知道自己的情緒,所以有點習慣沒表情,需要再訓練。」先前導演陳玉勳曾透露劇組人員都被她融化,她笑說:「他們有點誇張了!我想是因為角色的需求,讓我比較能進入狀況。」她最長曾下過7個半小時的棋,認為演戲和下棋都需要耐心,「拍戲也是非常長的過程,需要花時間去找到情緒跟情感。」

黑嘉嘉自稱是母胎單身,26年來也沒有過心動感覺。(記者王文麟攝)

今年正好是黑嘉嘉學圍棋滿20年,被問圍棋和演戲若擇一,她毫不猶豫回答:「肯定還是圍棋比較重要!」她說想多花時間推廣圍棋,「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小朋友可以藉此培養耐心跟專注力,老人家也可以預防失智,在現代社會其實很重要!」她也自嘲可能把所有耐心都給了圍棋,「我連等紅燈會很不耐煩,寧願走來走去!」未來希望繼續兼顧圍棋和演藝事業。《消失的情人節》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