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虹」人最愛 不可不知的五大經典香港霓虹街景

2020/09/18 19:08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旅居香港的英籍攝影師Keith Macgregor較早前分享了一系列香港霓虹燈街景相片,隨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分享及掀起一股「霓虹」旋風,也讓香港經典畫面之一的霓虹燈,成為IG網路「虹」人夜晚打卡熱門元素,香港旅遊發展局也推薦香港五大霓虹打卡景點,向經典致敬!

德生大押霓虹招牌走過數十年的歲月,依舊照耀著周圍的街道,增添懷舊氣息。(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香港霓虹打卡景點1:旺角行人天橋

香港地少人多,為分隔行人和車輛,各區興建一條又一條的行人天橋,旺角行人天橋網絡將當地鬧區連繫起來,也成為攝影愛好者拍照打卡的好地方,穿梭其間,可觀賞世上人口密集區的日與夜,附近大廈外牆懸掛著的霓虹招牌觸手可及,在此可從不同角度欣賞香港,感受旺角的五光十色。

旺角行人天橋鄰近的大廈外牆懸掛著的霓虹招牌觸手可及,感受旺角的五光十色。(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香港霓虹打卡景點2:德生大押

香港街頭常見的「大押」即是當鋪,鮮艷的霓虹招牌外型多是「蝙蝠」造型,「蝠」協音「福」字。位於佐敦的德生大押由棗紅色的「蝠鼠吊銅錢」霓虹招牌帶來福氣和財運,走過八十年的歲月,依舊照耀著周圍的街道,增添懷舊氣息。據悉,以前油麻地一帶娛樂場所眾多,許多人在麻將館、歌廳花光金錢後,迫於無奈需典當財物,因此這區曾有不少當鋪。

冠南華的霓虹招牌成雙成對,仿如夫妻一般共度風吹雨打,洋溢幸福氛圍。(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香港霓虹打卡景點3:冠南華

冠南華是香港老字號的中式婚禮服飾,香港人結婚除了西式白婚紗,許多人也會選擇穿上傳統的中式裙褂,如同古代的王室貴族般出嫁,不知是否巧合,就連冠南華的霓虹招牌,也是成雙成對,彷彿如同夫妻一般共度風吹雨打,洋溢幸福氛圍。

太平館餐廳的藍色邊框和橙黃色字體霓虹燈,照耀著香港歷史悠久的西餐廳。(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香港霓虹打卡景點4:佐敦太平館餐廳

藍色邊框和橙黃色字體的霓虹燈,照耀著香港歷史悠久的西餐廳「太平館」,餐廳獨有的「豉油西餐」曾讓許多政商名人,包括孫中山、魯迅等都為之著迷,招牌菜瑞士雞翅、巨型舒芙蕾、燒乳鴿等佳餚,也讓許多饕客垂延不已。

廟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光線穿透層層的帆布,好似一條從油麻地流向佐敦的光之河。(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香港霓虹打卡景點5:廟街

夜幕降臨後的廟街燈火通明,是香港民眾消遣的熱門地點。廟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光線穿透一層又一層的帆布,好似一條從油麻地流向佐敦的光之河,兩旁攤販整齊排列著各式貨品。走訪廟街不妨體驗與人議價的樂趣,抱著戰利品時的成就感令人印象深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