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秀城市美學 與頂尖設計師共推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市

2020/09/18 17:1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與經濟部今(18)在松菸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記者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及13名台灣設計界頂尖策展人齊聚,邀請各界10月1日至10月11日到竹市看展。

新竹市政府與經濟部在松菸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記者會。(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政府指出,今年因疫情關係,許多優秀的設計人、策展團隊留在國內,2020年台灣設計展在新竹因而邀請到國內30組頂尖的設計人與策展團隊,打造新科技與老文化共融的獨特展覽,包括2018國慶視覺設計師「卵形設計」葉忠宜、2019臺灣文博會與白晝之夜策展人「衍序規劃設計」劉真蓉,以及在地團隊春池玻璃、鴻梅文化等。

林智堅分享「公部門設計力」,以指標系統為例,市府在全市建置5百多個統一的導覽指標系統,命名、尺寸、樣式一致,流線造型和設計特殊,不只讓資訊更清楚,也展現新竹這座城市的整體形象,此外,連常見的三角錐都別有設計力,吸引許多設計師投入竹市公共建設。

林智堅分享「公部門設計力」,連常見的三角錐都別有設計力。(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台灣設計展要讓「整個城市都是展區」,主打一條步行軸線、兩大展區、六條步行路線、十二個展館,新竹公園、舊城區為兩大展區,新竹公園主打科技互動,主場館體育館打造大型虛擬數位世界,舊城區則串連五大古蹟、老屋,利用光雕、VR讓老建築展現設計力,綿延兩公里的步行軸線則將串起兩展區。

此外,於中秋連假及雙十國慶連假,即10月1日至4日、9日至11日,每日下午1時至下午8時,將於幸福廣場及護城河畔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市集「設計有本市」,將號召全台超過30個知名文創品牌進駐;1日至4日中秋連假更將於護城河公園加開「新竹味市集」,由「好好手感微笑市集」、「Pinkoi」兩大設計品牌策畫,總計90個設計手作品攤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