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央廣、中央社 可能組國際影音平台國家隊?

2020/09/18 08:1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109年發展國際傳播數位計畫」前導專案,預計最快本週公布新的辦理方式,是採公開招標?或委託現有的公法人單位執行?外傳中央社與央廣都有意爭取,甚至中央社已寫好完整計畫遞案給文化部。但文化部長李永得昨表示,採公開招標或委託公法人?還陷入兩難。

李永得表示,現在是各有利弊,所以很難決定,比如說公開招標會牽涉到獲得「前導計畫」的單位,是否以後就是「國際影音平台」的營運單位?「幾乎我所諮詢的都對前導計畫比較沒有主觀意味,因為這是短期的。」但是日後每年10億的經營,「幾乎大家都反對利用招標的方式,因為招標有它的不確定性。」

委辦「公法人」也是一種可能,「可是問題是,好像沒有一個單獨的公法人可以獨立辦好。」記者問,「可是3個公法人合在一起剛剛好?」李永得大笑表示,「如果這樣子最好」,李永得說,「影音」與「國際」是兩個關鍵要素,就目前3個公法人單位,公視、央廣與中央社來看,似乎有很多海外特派的中央社,與有較強影音製作團隊的公共電視較具優勢,但也不代表央廣就出局了。或者,這也是中央社積極遞案提企畫的原因。

至於之前提過的新設「基金會」統籌的辦法,李永得也坦承困難度很高,但目前也沒有想到新的辦法,委託公法人的機率似乎偏高,但是3搶1?還是合作組成「國家隊」?李永得沒說死,只強調,將來如果拿到「前導計畫」的單位與拿到「平台經營」的單位不同,恐怕有銜接問題,「現在就是這個地方還沒有辦法突破」,李永得說,「但是遲早還是要做出決定」。

耐人尋味的是,公視董事會國際影音平台風爆之後,公視內部似乎從經營高層到董事會都沒有再碰觸此議題,甚至原定昨天召開的例行董事會,也因人數不足而流會,如果當初董事會引爆的爭議是在「程序」上,那麼,接下來公視該怎麼做才能決定要不要爭取執行前導計畫?也不得而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