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史上最忙斜槓新人 9m88靠「3人公司」打江山

9m88得知入圍本屆金曲獎,開心到喜極而泣。(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9m88是近年在台灣音樂圈崛起的獨立女聲,風光入圍本屆金曲獎3項大獎、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十大專輯,還有4項金音創作獎的肯定,她憶起金曲入圍公布當天,開心到喜極而泣,「當時我正在練團,看到名單之後就哭了,某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蛋堡。」

她去年推出首張專輯《平庸之上》,坦言最想拿到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新人獎,而蛋堡為她製作的單曲《最高品質靜悄悄》,一舉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與最佳單曲製作人的入圍肯定,更是讓她喜出望外。

9m88除了在音樂圈嶄露頭角,還跨足電影及主持。(記者陳逸寬攝)

她以前在大學就認識蛋堡,當時兩人只是臉友關係,時常在網上聊音樂,她誇蛋堡就是方向很明確、很好溝通的製作人,兩人已合作了多首單曲,「其實他私底下蠻有幽默感的,只是平常不常表現出來。」至於未來她最想跟阿爆合作。

今年29歲的9m88,不僅在音樂圈嶄露頭角,時尚活動及代言不斷的她,還出演了電影《我沒談的那場戀愛》、主持Podcast節目《9m8lah8lah》,堪稱是最忙碌的斜槓新人,她出道後沒與唱片公司合作,選擇自組工作室當老闆,目前只有2個員工,凡事都要自己來。

9m88出道後自組工作室當老闆,凡事都要親力親為。(記者陳逸寬攝)

談到這一年來的忙碌日常,她笑稱:「因為公司規模很小,所以凡事都要親力親為,要學習的是如何分工。」近期打算再找個助理幫忙,下半年她將要舉辦小型巡演。

此外,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的9m88,被問到紅毯戰袍會如何打點?她想了想表示,已有初步的想法跟造型師討論,沒有打算自己做衣服,應該會選擇穿愛牌「香奈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