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人碩被鱈場蟹攻擊?海霧導演:生物異變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電影海霧製造的怪物外型造成網路上的熱烈討論,觀眾對於「蜘蛛」跟「螃蟹」傻傻分不清楚,導演錢人豪有話要說。

這隻由導演錢人豪跟演員連凱所設計怪物其實是有所本的,這隻深海突變的怪物其實就是參考海蜘蛛跟蜘蛛蟹兩種生物異變所結合的。錢人豪跟連凱相識多年,彼此也合作過多部電影,連凱其實除了演員身份外,也是一個國際知名的特技化妝跟實體道具設計師。在北京他跟古天樂一起合作開設了希娜魔夫特技公司,包含流浪地球中的特殊道具也是他的作品。

這一次海霧片中神出鬼沒攻擊眾人的怪物大蜘蛛便是由連凱設計,而很多人看完後都說,深海中怎麼會有那樣大的海蜘蛛,根本是鱈場蟹吧。

鄭人碩(右)被怪物蜘蛛蟹攻擊,左為王陽明。(松露文創提供)

其實面對這些疑問,錢人豪說深海中的奧秘確實是很多人難以想像的,海底深處也真的有海蜘蛛的存在,不過電影畢竟是電影,於是他也跟連凱在設計道具時做了很多討論,希望呈現出會攻擊人的機關。

錢人豪說他非常信任連凱,於是完全交由連凱設計大蜘蛛的外型。但是他也老實說當看到實品的第一刻,心裡也在OS:這不就是帝王蟹嗎?

不過連凱找出了很多考據資料,確實深海的海蜘蛛是屬於甲殼蟹類的生物,也可能會攻擊人。錢人豪也笑說 在拍攝時,片中演員除了對綠幕演戲外,也會跟實體道具對戲,劇組甚至給蜘蛛取了一個大小瑪麗的外號,有一幕鄭人碩抓舉著小蜘蛛做戲,事後他說其實非常辛苦,因為光是道具就有四十幾公斤,然後蜘蛛的黏液一直要等收工才能回到飯店刷洗,事後足足洗了一個小時才能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