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金音獎入圍名單公布蛋堡5項大贏家 女巫店獲特別貢獻獎

蛋堡金音獎入圍5項大贏家。(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第11屆金音創作獎今(17日)公布入圍名單,蛋堡以《家常音樂》入圍最佳專輯獎、最佳創作歌手獎等5項大獎,成為入圍大贏家,另外9m88、許哲珮等各有4項入圍,表現同樣搶眼,頒獎典禮預計10月31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為鼓勵音樂人,本屆得獎獎金也由10萬元提高至15萬元。

之前阿爆先以《母親的舌頭》專輯入圍8項金曲獎,這次在金音獎也入圍最佳專輯獎等3項大獎,另外滅火器、渣泥、J.Sheon也同樣入圍3項獎。而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和年度歌曲等獎項的9m88,這次則在金音獎入圍最佳新人、最佳另類流行專輯等4項獎。金曲獎準歌后許哲珮也同樣以《失物之城》入圍金音獎最佳專輯等4項獎。9m88表示:「謝謝評審,很開心!特別是跟這麼多朋友一起入圍。」

第11屆金音獎入圍名單公布,HUSH(左起)、告五人、呂士軒、評審團主席陳君豪、DJ RAYRAY、阿霈。(記者胡舜翔攝)

今年的評審團主席是金曲製作人陳君豪,他也宣布評審團獎得主是曾國宏和張洪泰的《龍港》,大讚這是張充滿實驗性、前瞻性的專輯,拉寬了音樂人界線,而「特別貢獻獎」則是頒給創立20多年的女巫店及創辦人彭郁晶。

蛋堡成為入圍最大贏家,陳君豪表示,蛋堡是個優秀音樂人,寫的歌打動人,回到家用自己原始器材,比起嘻哈的華麗更為回歸原始狀態,歌詞生活化,把家庭、女兒都寫進歌中,反而銳利,陳君豪說:「簡單反而最難。」至於評選過程中討論較難的項目包括最佳專輯和最佳新人獎。

第11屆金音獎入圍名單公布,告五人哲謙因教召以人形立牌現身。(記者胡舜翔攝)

第11屆金音獎入圍名單以視訊方式公布,圖為LEO王揭曉入圍者。(記者胡舜翔攝)

今天宣布入圍名單的歌手包括去年的金曲歌王Leo王、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告五人」,還有Hush、DJ Ray Ray、呂士軒,以及北流董事長黃韻玲等,黃韻玲鼓勵音樂新人要不斷去冒險,永遠不要停止,最重要的創作核心,沮喪有可能是機會,可以打開所有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