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現逆境拼搏 身心障礙、受刑人百件藝術創作展出

2020/09/16 23:09

文化部長李永得(後排中)出席開幕頒發感謝狀並與參展藝術家合照。(文化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工藝公益.點亮台灣—第11屆身障者與受刑人藝術創作大展」即日起至10月13日在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藝廊舉行,展出百餘件身心障礙創作者及受刑人涵蓋陶藝、木雕、花燈、紙雕、油畫、書法等作品,相當多元。

「藝術品都是一樣的,不管背後的身分與職業。」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出席今日開幕,頒發感謝狀予15位參展之身心障礙藝術家,李永得表示,藝術創作不僅只是藝術家本身才華的發揮,也展現對社會、人類發出的關心,不但可以豐富多元文化,同時也促進社會各界透過藝術品關懷許多的社會議題。

「工藝公益.點亮台灣—第11屆身障者與受刑人藝術創作大展」即日起在中正紀念館展至10月13日。(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提供)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表示,藝術大展至今已來到第11屆,從第9屆開始,除將原有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外,再加入受刑人作品,把身心障礙者與受刑人在逆境中拼搏奮鬥的毅力,透過藝術創作,呈現大眾面前,包括漸凍人、自閉症、視障、思覺失調症等不同障別身心障礙者及受刑人等。

協會亦指出,此次更增加台灣疼惜地球家園護生協會的攝影作品,透過一張張攝影創作,展現了對環境保護、疼愛動物及對生命尊重,期望藉由展覽,讓大眾能關注到社會底層弱勢在逆境拼搏鬥志的毅力,並對地球有更多疼惜關懷。

第11屆身障者與受刑人藝術創作大展媒材涵蓋陶藝、木雕、花燈、紙雕、油畫、書法等各式作品。(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