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郎祖筠剛辦完父親喪禮 登台見靈堂淚崩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郎祖筠、林俊逸至公視節目《36題愛上你》宣傳春河劇團新劇《救救歡喜鴛鴦樓》,郎祖筠因此劇累出蜂窩性組織炎而住院,主持人唐綺陽為她的大學同學,直呼「妳真的是可以為戲不要命」,郎祖筠也說因疫情,工作全堵在下半年,笑稱目前的生活過得相當健康。

郎祖筠(左)、林俊逸宣傳新劇。(公視提供)

郎祖筠身為團長,坦言劇團成立二十年來,沒有領過劇團的錢,所以得賺自己的錢,有時候還要去補貼劇團,中間一度因大環境與個人因素曾關團,當時她的父親生病且失智,希望多陪爸爸而減少工作量,「我什麼都不怕,就怕爸爸忘記我。」

父親在十年前過世,郎祖筠在6月2日辦完喪禮,4日就得登台演出《寶島一村》,劇中恰有兩場喪禮,讓郎祖筠演到眼淚潰堤,她形容「一出場看到台上靈堂布景,眼淚就是一直掉」。隔一週後,又得上台說相聲,逗笑觀眾,她說:「就在後台掉眼淚,快上前15分鐘擦乾再出場。」

郎祖筠(左)、林俊逸訴說至親離開的痛苦。(公視提供)

郎祖筠取父親名字最後的「麟」字,在左腳踝上刺了個麒麟刺青,代表她對父親深深的思念,她形容「好像把爸爸刻在我身上」,但她也覺得人必須好好地活下去,不能一直沉浸在悲傷中,認為身為女兒,要將父親美好的德性繼續延續下去,她泛著淚說「讓別人看到郎叔在我身上做的這些事,是會讓他驕傲的」。

郎祖筠(中)、林俊逸(右二)與主持人Sandy(右起)、唐綺陽、炎亞綸。(公視提供)

林俊逸日前由於愛貓過世,深受打擊,幾乎無力承受,也為了謝謝愛貓,特別幫牠寫了一首歌紀念,他說:「牠陪我將近20年時間,從我最不好,看到我站起來的樣子,所以我的好與不好,對牠來說都是一樣的,我就是牠的家人。」

林俊逸年輕時有段慘淡歲月,靠著郎祖筠接濟走過來,直到他33歲時於《超級模王大道》因模仿費玉清摘冠後,終於站穩演藝圈。他回憶當年常窮到付不出房租,也沒錢吃飯,而一起在餐廳駐唱的郎祖筠總會將薪水借他,還藉各種名義約飯局找他吃飯,也因此現在只要郎祖筠找他合作,他說:「只要有可能做到,我都會答應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