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超越的台灣傳奇漫畫家 《千年一問》呈現鄭問的江湖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紀錄電影《千年一問》磅礴呈現台灣傳奇漫畫家鄭問筆下的武俠江湖,今年初因資金障礙發起群眾募資,募集拍攝、後製、上院線、國際發行的經費,並順利募得超過千萬資金。導演王婉柔耗時3年跟隨鄭問生前足跡,橫跨台、港、日等地訪談近60位漫畫及出版界人士,交織出鄭問一生對「漫畫」的熱愛與執著。

《千年一問》紀錄了台灣傳奇漫畫家鄭問傾注一生對漫畫的執著與熱愛。(牽猴子提供)

鄭問的創作天分、畫技至今無人能超越,每一部作品皆被奉為經典中的經典。他身後留下的江湖故事,重溫起來依然令人悸動不已。王婉柔擅長細膩刻畫人物,斥資千萬透過2D、3D、手繪等動畫技法打造這部史詩級紀錄片。

拍攝過程中,王婉柔一步步走入鄭問的創作核心與內在世界,感受到鄭問是個生命的鬥士、是勇者,每個階段不論好壞成敗,總是認真面對,她表示:「我想呈現鄭問身為『人』的樣貌,他的起落、孤寂、壓抑、驕傲,時不我予。」

紀錄電影《千年一問》窺見鄭問筆下江湖。(牽猴子提供)

片中受訪者皆是海內外漫畫、出版界重量級人士,包括日本講談社前總編輯栗原良幸、大師級漫畫家千葉徹彌、池上遼一,香港漫畫教父黃玉郎,甚至《無間道》導演劉偉強也表示鄭問對他影響深遠,他曾買下《阿鼻劍》電影改編版權,希望讓鄭問的藝術成就活現於大銀幕上。台灣漫畫界蕭言中、鍾孟舜等人也娓娓道出他們對鄭問的憧憬,是後輩漫畫、藝術家心中的「大神」。

導演王婉柔映後分享。(牽猴子提供)

監製王師則是《千年一問》幕後重要推手,他身為鄭問漫畫迷,期許透過這部片讓更多人認識鄭問,本片幸運匯集各界「英雄」相挺,幕後拍攝團隊陣容堅強,攝影指導韓允中、剪接指導陳曉東、音樂總監王希文都是金馬、金鐘常客。

鄭問的勵志故事也打動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他和張天寶先生,以及藝碩文創公司共同大力贊助本片,希望10月電影上映後巡迴全台放映,邀請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免費觀賞,期許鄭問對自我的追求,能激勵更多年輕學子。《千年一問》將於10月8日在台上映,預售票週四(17)起於ibon販售,最新消息請上電影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