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69有機書店、書粉聯盟合辦 19日一起「曬書」

2020/09/14 18:28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蔡英文總統親自造訪過的關西石店子69有機書店本週六(19)將結合號稱全台最大的閱讀社群「書粉聯盟」舉辦「曬書節」,讓二手有機書店直接進軍辦公大樓內提供漂書服務,支持書粉聯盟舉辦的交換與義賣二手書活動,義賣所得將捐助家扶中心總會,用書香支持環保,愛地球,也溫暖社會。

關西鎮石店子有機書店是新時代的二手書店。(記者黃美珠攝)

69有機書店主人盧文鈞說,該店在全台已有10個據點,總藏書量至少有5萬本,以文學、小說、童書為主。「曬書節」是書粉聯盟結合有機書店的概念,在推動台灣閱讀力之餘,也推動讓有機書店這種新型態的二手書店直接開在辦公大樓裡,拉近大家與閱讀的距離。

69有機書店主人盧文鈞。(記者黃美珠攝)

書粉聯盟表示,他們是3年前成立的社群讀書會,舉辦的活動分成線上虛擬和線下實體2種。除在台灣北、高、桃、竹等多個城市有活動據點,在中國、日本及澳洲也有。

他們依讀者的喜好開了:學習思考、商業智慧、心靈健康、生活美學4個門派的社群讀書交流活動,聯盟之下共有80多個定期舉辦讀書會的「幫主」,在台平均每個月有30多場活動,包含粉絲專頁的8000人在內,全台定期參與的書粉至少有1萬人。

本週六將登場的首屆「曬書節」在書粉聯盟的總部舉行,盧文鈞提供有機書店的二手書籍「漂」到場供換書,書粉聯盟則另提供現場購買二手書的「義買」機會,所得將捐助家扶中心總會。

書粉聯盟表示,在前述義賣和漂書交換之前,他們會先透過臉書直播進行好書的分享。他們希望透過這個曬書節讓好書持續被人傳閱,也透過鼓勵購買二手書的行為,減少為了新書刊印和發行而遭到砍伐的樹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