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凱倫今起斜槓「時尚教授」 被世新學生真心話感動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陳凱倫自演藝圈跨足到殯葬業後,今(14日)起又斜槓新身份,受邀擔任世新大學廣電系副教授,與大三學生分享演藝圈實務經驗,他事前興奮表示:「我的人生本來就有兩大目標,第一個是做歌星,我20幾歲的時候就圓夢了,第二個是做老師,現在也算真正達成了,巧的是,這兩個工作性質截然不同,但都要用到麥克風。」還放話要當個「時尚教授」,期許自己能成為讓學生主動親近的老師。不過他今天第一次到校上課,就為穿搭傷透腦筋,想穿出既輕鬆又不失莊重的感覺。

陳凱倫。(陳凱倫提供)

有別傳統的點名簿方式,陳凱倫在開學前就精心為班上70多位學生製作壓克力名牌,藉此能輕鬆、容易的認識、記住所有同學名字,讓學生直呼「好帥喔」。他說自己也當過大學生,有些傳統作法會讓學生排斥,他既想當時尚教授,不光只有外在而已,也要設計些務實的新教法。但他強調:「我也是有底線的,不是隨便就讓學生PASS過關,尤其若有超過一半以上沒來上課的同學,就得自己承擔結果,我有責任督導學生,不能輕易放水。」

陳凱倫。(陳凱倫提供)

而他在課堂間,面對台下一張張求知的青澀臉孔,與平常站在舞台上的感覺大不相同,陳凱倫緊張表示:「現在我有種母雞帶小雞的責任心。」他在開學前就早早規劃出這學期18堂課的主題,自信表示:「老師有料,學生就會趨之若鶩,若無料,學生就意興闌珊,所以我的重點是『鼓勵大於要求』。」課堂中,他也敞開心房與學生和兒子陳銳的親子關係,引起學生好奇、搶著發問,他自爆過去曾因為對陳銳生氣,一掌用力打到牆上,結果把自己的指頭打到骨折。

第一堂課結束後,同學都說很喜歡陳凱倫互動式的教學方式,認為他很有親和力,還有人給了他的教學處女秀100分滿分,甚至有位學生說,「直接接觸了陳凱倫後,才發現不要受到媒體負面報導的影響,而產生先入為主的不好印象」,讓陳凱倫既感動又大受鼓勵,期待下堂課能得到更多學生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