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當代一年展開幕 李永得提3項視覺藝術政策

2020/09/12 16:4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2)出席「2020台灣當代一年展」開幕,致詞時特別提到文化部在視覺藝術的三個政策,包括:修訂《文化藝術獎助條例》,將於本會期送立法院審查;對華藝網詐騙一案,2週內將有政策宣示;此外,為保障文化藝術工作者勞權,文化部已於《文化藝術獎助條例》、《文創法》增訂相關條文。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2020台灣當代一年展」開幕。(記者陳昱勳攝)

李永得表示,在國際疫情相對嚴峻的時候,台灣能如常辦理各項展覽、藝術活動,是讓全世界刮目相看的一個重要轉捩點。李永得也指出,文化部修訂《文化藝術獎助條例》將於本會期送請立法院審查,其中藝術品交易稅制為修法重點,就文物或藝術品交易之所得分離課稅,提增藝術品交易市場能量,另外也積極同步與財政部研商提高藝術家創作所得成本率至60%。

「2020台灣當代一年展」即日起展至9月20日。(記者陳昱勳攝)

另外,日前影響視覺藝術界重大的「全球華人藝術網有限公司涉嫌詐欺藝術家授權案」,文化部將於2週內提出重要的政策宣示,協助藝術家創作權益得到合理保障,維護藝文生態健全發展。

最後,為保障文化藝術工作者勞動權益,文化部已於《文化藝術獎助條例》、《文創法》增訂相關條文,以增進勞動權益之保障。李永得強調,文化部將持續努力健全藝術環境及市場,讓台灣精采、多元的藝術被國際看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