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傳承館見「台灣新聞」 美女主播喚起心痛記憶

劉孟竹現在想起311大地震的災情,依舊很震撼。(台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日本311東北大地震發生至今即將滿10週年,為了提醒世人勿忘地震、海嘯及福島核災等大自然帶來的災難,日本在離福島第一核電廠不到四公里處設立了「東日本大震災核災傳承館」,將於9月20日正式開幕,館內不僅搜集了被地震、海嘯襲擊的實物外,以及核外洩的污染文物包含了防汙護衣、核汙染廢棄物收集袋等,讓人深刻感受災難無情,其中館方還收藏了當年台視新聞台第一時間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珍貴畫面,是台灣媒體報導福島震災核災唯一被收錄的片段,而這段紀錄片已經被縣府列為永久保存電子人文資料,在震災核災傳承館內播放。

劉孟竹10年前播報311大地震新聞,相當心痛。(台視提供)

10年前日本311大地震時任主播的劉孟竹,也從當年新聞主播調升為台視新聞台採訪中心主任,她回想當年心中仍有著無限震撼,指出311大地震的災情,讓她當時邊播報,邊覺得很心痛,而後續的核災事件更引發很多關注,她表示:「因為我們離日本這麼近,加上台灣也有核電廠,台視新聞一向關注國際新聞,所以在製作新聞報導也絲毫不容鬆懈與忽視。」劉孟竹更表示館內的文物都是災難的血淚堆積而成,若有機會也會帶家人親臨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