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點評蔡英文 直呼「幽默感非常好」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不管在台灣或國際上,今年最火的政務委員,首推唐鳳。她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分享自己作為政務委員,一路以來的想法與信念。唐鳳自比政務委員猶如一個介面,擔任部會與部會之間、以及部會跟民間介面,也讓外界對於政務委員的職掌有更多樣的瞭解。因為台灣成功的防疫成績,日媒稱呼她為天才級的科技部長,隨著唐鳳的公眾性越來越強,方念華問這些冠冕是否對她帶來角色上的壓力,唐鳳表示「我是怎樣就怎樣」,對她來說,別人怎麼看她是這些人的創作。

唐鳳(右)接受方念華訪問。(TVBS提供)

此外,蔡英文總統曾點名唐鳳是最會溝通的官員,方念華請唐鳳談談,她眼中的蔡總統,除了一般認知的較嚴謹印象外,開放性和幽默感如何?唐鳳覺得蔡英文總統幽默感非常好。她分析,蔡總統在鏡頭前,因為有貿易談判代表的訓練,所以在談判時,當然是儘可能不把自己心裡的真實感受,讓談判方知道,免得讓人有機可乘,「但是當她放鬆下來的時候,我覺得也是一個非常幽默的人。」

方念華也好奇若離開政務委員角色,唐鳳心中是否還有其他想做之事。她笑說:「完全沒有,因為現在各位已經納稅來付我薪水,讓我全職做這些我喜歡做的事情。」唐鳳最喜歡做的,就是聽所有人的想法,把它綜合成共同的價值,然後再創新,把這個價值實踐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