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早稻田學霸搶台語歌王 身分曝光只有25歲

〔記者陽昕翰/專訪〕25歲的新人陳以恆是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的高材生,他以首張EP角逐台語歌王,感激稱:「獲得提名已經很開心了,完全不敢想像會得獎,有跟其他入圍的前輩約好,得獎的人要請大家吃飯。」孝順的陳以恆,因為高齡80多歲的阿嬤,才開始創作台語歌,「她就是我的台語文老師,這次金曲獎紅毯,最想要帶阿嬤一起走。」喊話要她趕緊答應。

陳以恆以首張EP角逐台語歌王,對於入圍金曲獎相當感激。(記者陳逸寬攝)

陳以恆從小學習古典鋼琴,從師大附中時期,也開始參加音樂性社團,求學之路相當順遂的他,就讀師大時期申請上了早稻田大學,便決定出國留學,記者好奇他在早稻田大學的學校生活,他表示壓力沒有很大,「我就讀的是國際班,主要都是用英文授課,只要按部就班配合學校課程,不要太誇張都能夠順利通過。」

他赴日本求學4年,大學畢業返台後等當兵,本來計畫退伍要赴東京就業找工作,最後卻是為了音樂夢留在台灣,坦言家人當然很擔心,他表示沒有發生家庭革命,但花了許多時間在溝通,慶幸這次有機會入圍金曲,家人也見到他的努力,「之後計劃要成立工作室,家人也會幫忙,希望能夠做出點成績,讓他們覺得我不是來亂的。」

陳以恆赴日本求學4年,最後卻為了音樂夢留在台灣。(記者陳逸寬攝)

年紀輕輕的陳以恆,對台灣的傳統文化很感興趣,他選擇以母語寫歌,推出首張《但係我袂驚惶》EP,就結合了擲筊的不同面向,被問到入圍金曲有沒有去拜拜祈福?他想了想笑說:「家裡從小都會拜拜啦,多少會信一點,會趕快找時間去跟神明報備。」

藝人髮型&場地提供:黑鵝摩沙 HAIRMOSA.LA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